+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水池锦鲤与学校

——

群作业之一……大概是楚子航和路明非还是高中那会。

——

当路明非把手伸进水池的那刻,他就后悔了,因为传说中的楚子航就在他的对面。

不是路明非怂,任何人在犯罪的时候都会产生心虚的情绪,如果没有心虚反而很开心,非常兴奋,大概不是变态就是天生的反派后备役。

在楚子航的注视下,路明非捞起一枚硬币,他身上就一块钱现金了,而回家的公交车需要两块。本来他是不用担心回家的事,毕竟他是有公交卡的人,但是今天他发现公交卡不知何时丢了,所以在身上钱不够的情况下,只好出此下策。

至于为什么要在水池里捞钱,这个就要问校长为什么要在学校的水池里养锦鲤。不知从那届传下来的谣言,说学校里的锦鲤有天生转运的能力,向它祈愿后三天内会得到一个好消息,路明非不知道这条锦鲤有没有转运的能力,可他知道锦鲤所在的池子里常年堆积大量硬币。

尴尬的对楚子航笑了下,路明非觉得自己肌肉很僵硬,恨不得一头扎进水中淹死算了。本来他以为这个点了学校里该没人,结果好巧不巧,最出名的那个和他撞个正面。

看见楚子航,路明非脑子里出现的除了男生的羡慕嫉妒恨,便只剩下女生的议论,比如想成为其朋友/女朋友/老婆,讲道理,在路明非沉迷二次元那会,总觉得只要姓楚的愿意就能做城哥。

本来路明非以为楚子航不会和他这种人计较,比起楚子航面无表情的离开,他走过来和自己说话并叫出自己的名字才更可怕。

然而这么可怕的事就发生了。

只见全校风云人物迈开步子,朝着听他传说长大的普通学生走去,这感觉如同你去搭出租车,然后发现开车的司机是个明星,就算不粉那个明星,也足够让人感到兴奋。路明非脑子里想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从楚子航站在楼上打分的样子,一路想到他与自己对视的眼神。

“你需要什么帮助吗。”声线没有多少起伏,路明非嘴张了张,面容扭曲,宛如在游戏里输给一个新手后还被对方告知刚刚是用脚点着电脑触控板打的。

攥紧手中潮湿的硬币,咽了口口水,“我没事。”他回答的小心翼翼,第一次他知道楚子航这么爱学雷锋,想了想路明非怕不能说服对方自己确实没事,便开口解释来龙去脉,“我公交卡不知道那去了,缺一块钱回家,我真没事,楚,楚……师兄你先走就行。”说完他想打自己一个嘴巴,师兄,这个称呼像从武侠剧里穿越过来似得。

路明非特别想打盘星际压压惊,并暗搓搓的决定今晚去网吧包个夜,楚子航给他的震撼有些大,平常虽然他身边有不少能人,比如苏晓樯之类的,但无论男女他们的传奇程度加起来都不如楚子航。

楚子航意味深长,至少在路明非看来是意味深长的望向他滴水的手,“我送你回去。”

操,路明非被突如其来的炸弹炸的头昏脑涨,他连忙摇头,“不用不用,您先走就行。”连您都用上了。

经此一役路明非觉得自己以后不能直视楚子航了,或许连听他的传说都会膈应,不过还好,路明非想起来面前的大佬要去美国读大学,就是说,以后他们能在学校碰见的概率无尽趋近于零。

莫名的松了口气,强打起精神,“我真没事,啊,再不走赶不上公交车了,拜拜了师兄。”说完他脚底抹油的向校门口奔去,并为几秒前敷衍捧读的话尴尬,他今天尴尬的次数是有生之年最多,平常路明非觉得自己脸皮挺厚,面对楚子航怎么会和班上女同学见男神的时候差不多??

就这么一路跑到车站,那辆回家的公交真好到,简直和老天算好了一样。

路明非坐上车,把握在手心里一块钱投进去,接着又从校服的裤兜里摸出另一个钢镚,车门关上汽车发动,他与楚子航渐行渐远。

不知道他走了没有,坐稳后路明非第一个想到的是楚子航是不是仍然在水池旁边站着,随即他打散脑内关于楚子航的所有念想,这种想法依旧萦绕在心头若有若无的撩拨着他,让他忍不住深思……别想了,没什么好想的,指不定人家今天走得晚就是为了向锦鲤许愿顺便投币,看到你在哪捞硬币指不定心情多复杂,要尬一起尬啊……

还别说,真让路明非猜对了,楚子航今天就是特意来看看传说中的许愿水池,说出来很可笑,他真的有投币这个想法。

拿出一枚硬币扔进水池,里面的锦鲤游动,浮上来,仿佛是在看又有哪个听信谣言的学生送钱。

原本楚子航还在为要不要往里面抛硬币迟疑,但在看见路明非做的事后,原本的犹豫全部烟消云散,只是硬币入水的瞬间他没有许下任何愿望。

明天楚子航要去美国,至于能不能顺利入学,不是这条胖乎乎的锦鲤能决定。

今天唯一的意外便是遇见路明非,楚子航记得在那个雨夜他是想帮他一把,可惜没等他出声,对方就一头扎进瓢泼大雨里。

算是缘分,从那个雨夜到离开学校去美国,路明非出现在楚子航人生的两个分界点上,两人都不知道他们未来是再次相遇还是变成两条平行线,只知道其中有一人将从他们仅有的交集地里离开,前往大洋彼岸。

——END

评论(11)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