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滴滴男友

——

前两天在微博看到的和滴滴司机去汽车电影院看电影的梗。

楚子航未成年,路明非差不多大学,有诺顿和康斯坦丁提示。

赶上了……欣慰……我竟然……忘了……坐标……

——

【我弟弟陪我去了。】

【之前是我没告诉他,和他一说,康斯坦丁就答应了。】

【所以你自己去吧,两张票的钱我都给你】这条后面么么哒的表情让路明非差点吐出来。

路明非无语的关掉微信,鬼知道老唐他竟然在最后关头背叛了友谊,说好的单身狗一起走,不回头,突然就变成为了弟弟可以抛弃朋友,放弃单身,不管眼前的星辰大海……哦,不对,老唐应该还会定那一部星际爱情片,只不过那片星辰大海属于他们兄弟两人。

骨科啊!深呼吸路明非告诫自己,反正他们迟早要在一起,而且老唐为了弟弟抛弃战友也不是一次两次,习惯就好习惯就好,好歹他把两张电影票的钱都给了你。

现在离电影开场只剩下不到半个小时,其实不只是女人出门墨迹,男人也一样,比如老唐,如果早点出门就不会碰到他提前结束晚自习回家的弟弟,这样就不会只有路明非拿着两张电影票欲哭无泪。让路明非一个人去看电影也不是不能接受,问题是今天是七夕啊,而且定的是最好的座位,在正中间。

越想越尴尬,路明非瞬间产生了掉头回家的冲动,反正他不去,肯定会有情侣占位。这么想又好不甘心,正在路明非举棋不定的时电话响起,上面显示的是陌生的号码,迟疑了一下,他还是接了。还没等开口,一辆锃光瓦亮的迈巴赫停在路明非的面前,如同仙女教母为灰姑娘变出的马车,瞬间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

被迫接受注目礼的路明非一脸懵逼,连接电话的事都忘了,正当他思考要不要赶快离开的时候,迈巴赫的车窗摇了下来,带着墨镜的男孩正拿着电话。

“是你叫的车?”男孩放下手机问道。

路明非疑惑的啊了一声,耳边的手机里传来了忙音。

“哦哦!!”怎么把这事忘了?!!路明非终于想起来这位坐在南瓜马车里王子是什么身份,是位年轻的滴滴司机。

老唐和路明非说不去看电影的时候,路明非已经走出了小区门口,因为只剩下半个小时,于是他忍痛叫了滴滴,然后立刻收到来自老唐的毁约微信。这下是不去也得去,毕竟车都来了,路明非也不好意思叫人家白跑一趟,不过看在能开如此豪车的份上,这位司机应该不缺钱吧?难道是什么综艺节目?

咬咬牙路明非拉开副驾驶的车门,一屁股落座,“是我叫的车。”

“系好安全带。”

“好的,师……傅。”看着大概和自己同岁甚至比他还小点的男人,路明非总觉得叫他师傅,对方会不高兴。

然而对方没什么表示。

路明非暗自松了一口气,并忍不住偷偷打量正在开车的人,突然一个大胆的想法跑进他的脑海,并在大脑意识到这个想法需要克制前,溜出嗓子眼,“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吗。”说完路明非想给自己一巴掌,指不定人家还等着接女朋友,今天可是七夕啊七夕,你以为谁都和你似的都是单身狗?望着驾驶座上开车司机的侧脸,路明非觉得这种人如果还没女票的话,那么天下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都活该单身。

“好。”答应的路明非措手不及。

眨眨眼路明非不可置信,这么简单的就答应了?

只听他接着说,“楚子航。”

“……路明非。”大概这就是命,人生经历连环车祸的路明非的感到前途和性向一样茫然。

到了电影院,楚子航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和路明非坐电梯直升电影院所在的楼层,整个电梯间除了他俩是同性别一起来的,其他的貌似全是情侣,仿佛全世界都在今天被情侣包围了。挤在人群中,不得不贴在楚子航身边的路明非发现这位滴滴司机的睫毛好翘,他试着数了数,可还没数几根,电梯门便打开,电影院到了。

跟随众人出电梯的路明非不得不放弃数楚子航的睫毛。他们很快走到等候区,路明非扫了眼表,离开场竟然还有十分钟,这让他回想起刚刚的速度与激情,恍惚间他觉得自己不是稀里糊涂的和滴滴司机一同看电影,而是和某个伪装成普通富豪的超级英雄一起去拯救世界。

路明非和楚子航交代了一番后,便独自来到一台没人的取票机取票,等出票的短暂空隙里他听到后面传来两个女声。

听清她们在讨论什么后路明非的心情变得复杂起来。

“电梯里的那对帅哥情侣真是太甜了!”

“是啊,其中一个一直在看另一个哎,被看的那个耳朵都红了。”

楚子航耳朵红了?

两张电影票从取票机里吐出来,路明非转身和说的正欢的女孩们视线相撞。

那股尴尬简直要实体了,为了给两个女孩台阶下,本来心情就非常复杂的路明非连忙转移视线,他不知道该去解释自己和楚子航只是暂时性的关系,还是该装作什么都没听见。

他明知的选择了后者,因为正好广播通知可以入场。

等他找到楚子航,只见对方抱着一大桶爆米花。

……师傅你是认真的啊。为了配合楚子航,心情更加复杂的路明非又去买了两听可乐。

走进影厅,屏幕上播放着片尾曲,扫了几眼字幕路明非努力平息内心的复杂,随后表面冷静的他和一直都十分冷静的楚子航坐进了异性恋情侣的包围圈里。

就在路明非彻底平复好躁动的内心的前一秒,熟悉的声音闯进了他的耳朵里,一回头他和讨论楚子航的耳朵被盯红的两个妹子的视线再次撞在一起。

看样子订到最好位置的不只是两个直男,还有两个女孩,这让情侣们情以何堪??就在这时候路明非很震惊的看到两个非常熟悉的人坐到了他和楚子航前面……那不是老唐和他弟弟吗??巧到令人咋舌,第一次路明非怀疑是老唐故意放自己鸽子,他可清楚的记得在他订票时,前面的两个位已经有人了……不然路明非更想定前一排,以他的身高,再往前一排看着最舒服。

前有狼后有虎,旁边还有个身份成谜的司机,总觉得将要被卷入神秘事件的路明非心好累。

在堪称漫长的各种广告和宣传后,电影开始,先是人类建立空间站,看了大概十几分钟路明非不得不说特效确实不错。当那场爆炸和蓝光结束男主角出场,后面两个妹子小声的惊呼。

虽然特效不错,可剧情实在是有点乏味不是路明非喜欢的类型,好在男女主以及后排的妹子都挺甜的,前者的秀恩爱,后者不时的几声音量非常小却很难被无视的卧槽以及他好可爱,让路明非在略显无聊的电影中找到了几分乐趣。

剧情进展到男主被拐进某一看就知道是做大宝剑的场所时,楚子航把爆米花递给路明非,沉浸在看变装的路明非下意识的伸手去拿,结果碰到了楚子航的手指。

后方一声哎呀,直觉告诉路明非,这两个字不是送给无辜脸男主的。

小心的捏了颗爆米花,直男,都是直男怕啥。

然而路明非忘了,他今天为了迎合老唐的蜜汁审美打扮的特别GAY。

没认识老唐前路明非还不知道有人能是糙汉的性格GAY的审美以及更年期的脾气,好吧,说的夸张点,毕竟一般老唐不说话大家都会以为他是哪个总裁,尤其是那绅士三件套一穿活脱脱的衣冠禽兽,绝对不会让人想到他私下会和朋友嘿嘿嘿笑成二傻子。

平心而论老唐挺会打扮,性格也不错,可惜注定要走上骨科这条不归路。

难得略微平复下的内心不禁又涌现复杂的情绪,老唐现在就坐在前面,一张电影院的椅子硬让他坐出敌营前谈判的气势。真是浪费,电影院里最好的黄金三排,让两个半路结伴的男人,在迷途上越走越远的兄弟和两个女孩霸占了,简直不给周围的情路留面子,仿佛是在对敌军高喊,你们被我一个人包围。

终于电影结束,光打到所有人的头顶,可主角集中在最中间的三排,看到老唐摘下3D眼镜后惊讶的双眼,久经沙场的路明非就知道后排的那两位必定也注意到,她们可是连不知离多远的滴滴司机被乘客看到耳朵红都能发现的奇人。

“你怎么在这儿。”老唐牵着他弟弟康斯坦丁的手问。

想装作不认识这对兄弟的路明非没理会老唐的问询,而是对旁边好似意犹未尽的楚子航说道,“我们先走吧。”越来越像修罗场了。

见路明非不理会自己,老唐以为他被放鸽子生气了,连忙嘱咐康斯坦丁,“你先出去在外面等,乖,我马上回来。”

被情侣们堵着来不及走出去的路明非听到诺顿这么说,立刻看向后排同样被堵着没法立刻离开的妹子,除去震惊路明非果然看到了鄙夷。

“你还好吗?”

“啊?我很好。”挠挠头,路明非沉下声解释,“没事,我逗他哪。”

不知道楚子航理解错什么,他竟然抓住路明非的手。

这下本来想凑上去解释的老唐愣在原地,如同受到精神污染一般。

完了,路明非绝望的想,果然不止自己不按常理出牌。

老唐任由路明非被楚子航拉走,那两个妹子叹了一口气,好似在感叹自己经历了半章耽美小说的剧情。

“路明非你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被弟弟拉出电影院的老唐喃喃,说好的钢铁直男,一起快乐单身,下一秒反水倒向秀恩爱阵营是怎么回事。

“哥哥你是约好和路明非去看电影了吗?”差不多猜出一切的康斯坦丁很无奈,他从学校赶回来就是为了陪哥哥过七夕,早知道他有人陪,自己还不如去上晚自习。

不过还是看的很开心,不枉费康斯坦丁躲在被窝里订票。

“是啊,不是你又回来了嘛,我就把和他的推了。”揉弟弟的头发,“明天我送你回学校,今晚在家住吧,送完你我回学校顺便问问路明非和那个陪他看电影的人是什么关系。”说好的直男说弯就弯。

犹豫几秒,康斯坦丁认为哥哥不要误会比较重要,“哥,我知道那个人是谁。”

“嗯?”

另一边被质疑性取向的路明非和楚子航沉默的站在电梯里,还好这次没遇见那两个妹子。

等电梯下到负一楼,只剩他们两个人。

再不解释就没机会了,身心俱疲的路明非想

“我和他,只是朋友。”好了,越描越黑,路明非真觉得自己的脑子被吃掉了,“就是普通朋友,真的。”

“没事。”楚子航嘴上说没事,可路明非硬是认为他心里早写好了大纲,“下次还能一起看电影吗?”

路明非由于这句话空白了几秒,“好……好啊,反正你手机号我也知道了。”

“那不是我的手机号。”紧接着楚子航说出一串号码,“这才是我的。”

——

第二天路明非在宿舍见到从家里回来的老唐,对方见他的第一句就是,你连我弟弟的同学都泡。

路明非一脸不可置信,随后他从老唐口中知道楚子航还没驾照,是未成年,昨晚是请假离校……怪不得他答应看电影答应的那么干脆!

楚子航的亲爸对儿子开着迈巴赫失踪三个小时这件事也很无奈,但主要锅还是他的,说好带孩子看电影,假都请了,然而却没有能看的场……都怪七夕的情侣。

——END

评论(27)
热度(7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