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学生会主席路明非的忧虑04

——

过度章节……最近事很多,并且还有点瓶颈【躺】

看完新一期的龙族,我只想说活这么大就没见过如此不要脸的作者。

——

一旁的伊莎贝拉惊呆了,过了会她才反应过来,那个站在路明非身边的亚洲男人八成是路主席这几天日思夜想的楚子航。

人生何不相逢,不过楚子航看着好眼熟啊。她想着想着突然发现了什么,貌似她见过那个亚洲男人……

“伊莎贝拉,你出的来吗?”简.琼斯默默站到学生会主席助理的背后,属于她的领域无声无息的展开金色瞳孔伴随血液燃烧,“我会试着带你出去,你记得我们的任务吗?”

“简.琼斯你怎么会在这里?”奇怪疑惑同时涌上伊莎贝拉心头,她眼前出现一系列从未见过的过画面,“你应该在……不,我们应该在……”分明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可是到嘴边却一句话都说出,她终于也意识到异常,身在幻境中中心的伊莎贝拉反问,“我们应该在哪?”

颔首,简.琼斯柔声回答,“我们应该在现实。”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眼睛固定在路明非和楚子航身上。

“这里是幻境。”楚子航直奔主题,“路明非你还记得你们来干什么的吗?”

摇头,“我不记得了。”路明非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握住楚子航的手感叹,“师兄,你肯定不知道有个阿拉伯土豪占了你的位置,”打量楚子航一番,路明非咬牙切的说,“要是只是这样就算了,可是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你。”和你在人间蒸发了一样。

楚子航想到了一个问题,于是他鬼使神差的问了出来,“连你也是?”楚子航认为是路明非看见他的时候才真正想起他的存在,虽然他早从简.琼斯口中知道答案,却还想再得到一遍肯定。

“不不,我怎么可能不记得楚子航,我把我自己忘了都不能忘了师兄你。”

不远处围观的伊莎贝拉和简.琼斯同时卧槽了一声。

在路明非看来,如果世界真的把楚子航的存在硬生生擦去,那么他不太介意与世界为敌。对路明非来说,他能珍惜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而从他身边走过的故人太多,多到让他不忍回望自己的过去。

听到路明非的答复,楚子航心头不禁一暖。

“那个,我们能想想怎么走吗?我怕一会咱们在这里打下人生的圆满结局。”扶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昏过去的伊莎贝拉,简.琼斯甚是怨念的说。伊莎贝拉你背叛了组织,徒留我被闪瞎……

“我们有多大的把握走出幻境?”出乎简.琼斯意料,路明非居然问出了这样的话,“我相信我经历的都是幻觉,因为现实中楚子航不可能消失。”心底默念,师兄又不是凉宫春日。

皱眉,简.琼斯好好和衡量了下现在的处境,“不大,以我的血统最多只能屏蔽部分对大脑的干扰信号。要想真正打破幻境,只有两种方法,一个是破坏幻觉制造源,一个是毁掉幻境中心。”在这方面简.琼斯是天生的行家,也解释了为什么学校会选派她来执行这次登岛任务的原因。

简.琼斯的言灵名叫图灵,和君焰之类的古老言灵比起来,她的言灵是一战后才被正式命名,毕竟在一战以前无线电之类的东西并没有大规模使用过……而她言灵也只能破坏屏蔽各种波。所以在人类进入电气时代以前,这种言灵通常被痛快的忽略或者被当成垃圾血统的处理。

每次想到自己言灵的血泪史,简.琼斯就会感到无奈,真是山水轮流转,谁知道到了二十一世纪这种言灵能咸鱼翻身没粘锅。

“没猜错的话我们所在的幻境构成的基础是‘忘记楚子航。’”简.琼斯面无表情的和楚子航彪面瘫,“我推测上次我能逃出幻境是就因为幻境的基础遭到质疑,导致我有了可乘之机发动言灵挣脱出去。”

在关于幻觉以及幻境方面路明非和楚子航也接受过相应训练,但他们确实没有简.琼斯那般熟悉精通,更没经历过实战,于是路明非又问,“那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简.琼斯噎住了,“学生会主席你不知道该怎么办?”

“……妹子,学生会主席又不是神。”

“你不是神,你是男神。”简.琼斯一脸严肃的说道,“作为男神你让我们失望是非常不道德的行为。”

“恺撒还会扣脚趾头。”

“……”万万没有想到路明非有必杀技,简.琼斯有点崩溃,她感觉自己再也找不回那个有点癫狂却又高贵冷艳的路主席了……妈妈我要退教。

楚子航看着和简.琼斯斗嘴不知道为何心里轻松很多。

最后,她问,“你们真的不清楚?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一脸我不相信,不是都说师兄们经验足技术屌各种帅酷拽霸狂吗?怎么我还要为他们解释关于幻觉和幻境的基础知识……我以为我只是来打酱油的啊!

“我学的是看龙族家谱,”说完路明非看了眼楚子航,“师兄是理科男。”

“好吧。”简.琼斯屈服了,“我们接下来能不能活着出去全看造化了。我不敢保证我说的计划可以行得通,如果失败我们十分有可能在幻境中永恒徘徊。”

“一般而言,如果是大家都处在同一个幻境中,必定会有主角和配角的分别,所谓的主角便是幻境中心。每个人能力想法以及目的都有不同,所以幻境不可能顾忌到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主角,然后让主角去击毁幻觉源,”她发现路明非和楚子航脸色都有点不对,“这很危险我知道,但总比杀死主角要好的多。”

没人会怀疑幻境中的主角是路明非,在以忘记楚子航为构造基础的幻境里只有他没有忘记楚子航。

“别问我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我说的是学校发给我的教科书上的内容。关于面对幻觉与幻境破坏等方面的资料太少,对混血种而言,一般的幻境靠血统便可以压制,再不行还可以靠意志战胜。让我们无法反抗的幻觉幻境多数是由龙制造,没有几个混血种能从里面活着走出来。换句话说我们这次要是能活着出来那真的是上帝保佑。”尽量说的很轻松,简.琼斯告诉自己她要相信路明非,相信学生会主席会带她们平安无事的出去,而她也最好不要带给他太大压力。

“那为什么大家会是忘记楚子航?”路明非唯一不解的只有这个了。

摇头简.琼斯便是她我不知道,“大概是因为他在主席你心里非常重要,要对付你便要先从他下手。”

想毁了一个人就去打破放在心中他最重要的存在,使他破碎,变成行尸走肉。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