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十年

——

八月确定存活。

——

路明非打开家门,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再吐出来,这个动作做完,今天也算是结束。

作为一个接近三十的九零后,路明非确实算老了,至少在10后满世界蹦哒的世界里,他算是上世纪遗留产物。

路明非觉得此时此刻的自己已经非常有资格去嘲笑人类的新生代们是堕落又垮掉的一代。

人总是爱这样,像循环,十年前叛逆,十年后认命。该中二的依旧在中二,该努力的还在讲拼搏和成功学,而同时代中胜利者们却学会了笑而不语,静静看装逼……可是更多同龄人是默默无闻,在世界中找到了所谓的栖息地,然后生老病死,养儿育女。

拉开领带,路明非一遍解扣子一边开空调,他高中的时候就听女同学吐槽过,夏天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解开胸衣带子。那时候的路明非想的还很单纯,在少年时的他看来,女同学当时说的话是带有颜色的。

脱掉衬衣路明非光着膀子去厨房冰箱里取出一瓶水咕嘟咕嘟的喝了,他进厨房之前顺手打开了电视,新闻联播的声音和空调的冷死覆盖住下班后的燥热生活。十年前路明非还不懂女同学话中的深意,可现在的他每天都深有体会,他大学毕业才学会打领带,虽然现在还打不好需要人帮忙吧,但是其悲惨的束缚程度怎么也比不过从青春期就要穿胸衣的女性。

路明非想起来自己好久没玩过星际,然后他又想到了坑祖宗的报告,想说点白烂话,可一张嘴发现自己早用完了人生里的吐槽份额。

“真是往普通大叔的方向越跑越远。”说完放下了空的水瓶,路明非看着一冰箱的食材,突然想给自己做点吃的,不过他想了想,他最后能做的也不过是在烧水的时间里选今天吃速食饺子还是老坛杂菜方便面。

……套用十年前的流行语,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摸出两根黄瓜洗了洗,路明非准备先吃了垫垫肚子。

整个客厅已经凉快起来,与冷空气直接接触的皮肤感到一丝凉意,路明非咬了几口黄瓜后,开始纠结自己现在该洗个澡然后穿着大裤衩窝在沙发上,还是省略第一部直接躺沙发上。

最终路明非发现只穿一条西装裤在房间里晃荡会显得非常有暗示性,想到这,路明非嘴里的黄瓜有点变味。

暗骂了声,路明非真不明白自己为啥别的都不想非想这?

很快他反应过来,楚子航如今出差不在家,就算他满屋子遛鸟都没人管。何况是穿西装裤,穿没三块布的比基尼都没人看。

他和楚子航确定关系的第十年,从年少到而立。

可能他们早没有太多年少轻狂,也无法再去体验年轻人口中的所谓激情,但是这些都是没有必要的了。

手机震动,路明非点开光屏,一句话投射在空气中。

【冷冻层里有做好的饭,加热五分钟可以吃。】

发信人,楚子航。

【师兄我想你,么么哒。】

路明非有点脑残打下这样一句话,不过他没发送就发现了不对劲。

“也不是很违和嘛。”路明非小声感叹,最终却因为放不下老脸删除了重写。

【早点回来。】看起来稳重又成熟,路明非点下发送键。

确认短信发送后,路明非放下手机准备去洗澡,在去浴室之前他进厨房,从冰箱里端出爱人提前做好的饭菜。

手机再次震动,光屏上徘徊着一句话,【正在回家的路上。】

路明非没看到,他去洗澡了。这代表如果楚子航回家的时间正好,他就能吃上一个新鲜的……路明非。

各行其是,相顾无言,褪去他人眼中的恩爱。你我知道,我们在彼此的心中占有最重要的位置,这便是是生活,而不是恋爱了。

我是我自己,而我知道你在我的身边。

——END

评论(12)
热度(5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