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被荒度的人生

——


天气好差啊,就写了这个,角色死亡注意_(:_」∠)_


作业没画完什么都不想干_(:_」∠)_


——

那边的钟声又想起了,路明非躺在床上,开始怀念起他十七岁时的人生。


那时候的一切都和现在不一样,究竟是过去更好还是现在更坏?路明非没有答案,他只是感觉自己从某个时候起再也没有长大过。


有人说,很多人在经历绝望的事以后,他的年龄也随即停止了,无论时间以后再怎么流淌过他的都没有用。


【你不来参加他的葬礼?】——夏弥


【师弟,节哀。】——芬格尔


【再不回我们我就去踹门了!!】——诺诺


没一个都以为自己已经能担负起一切,能够接受什么,实则不然。路明非觉得三十岁的自己可以接受楚子航的死亡,但是他依旧觉得心痛,他已经是大人了不是吗?在所谓的社会中摸爬滚打那么长时间,被各种人物折腾的足够独当一面,这样的人依旧不能相信爱人的死亡。


真是可怜又让人觉得非常讽刺。


其实楚子航能以死亡解脱是好的,就像世界上本没有伤病痛苦,唯有健康幸福做对比他们才能显现,很多时候并不是活着已经是很好。


大概所谓普通人正常人荒度的认为明天便有希望的人生,对于绝症患者而言是多么的珍贵。他能坚持……路明非想不下去,所有铸造起来的防护被从内部击溃。


楚子航死了,他的爱人去世了,被疾病带走,被时间带走,唯有神再能看清那个人接下来的人生。


“楚子航。”念着这个名字,死亡证明已经开出,路明非不知道自己怀着怎么样的心情接过它,并清楚的告诉自己他死了。


清楚,是的清楚,十七岁的时候他还无法这样第一遍就冷静的认识到人的死亡生命在广袤中是多么脆弱,现在的他却能一瞬间就明白并试着接受。


【路总,楚先生他不想看到您这样颓废。】——伊莎贝拉。


【节哀顺变。】——苏茜


人生最痛苦的不是分离,是分离后无所适从的时光。


不久之前他还推着楚子航在医院的公园里散步。在很久之前他们也曾走过青山旷野,认为人生就该如此,一切的一切都过去了,早已经过去。


他们曾经认为自己能陪对方到永远,实则相守的不过是一瞬间。我们不住回忆各种感觉本质也只是在想妄想过又失去的未来。


【我很好,现在在家收拾收拾一会过去。】路明非没有回短信他发了朋友圈,成年人比起想孩子唯一的区别大概是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纯粹的体验什么,有太多的事让我们去分心。大概这也是坚强的一种表现或者说原因吧


路明非想到自己无意间问过楚子航一个问题,人类为什么总是在发明一堆又一堆的看似有用实则没用的东西?


楚子航的回答是,想要为未来节约时间。


路明非当时看着回了句,最后还不是更让人荒度人生。


“最后明明什么事都没干。”


——END


评论(5)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