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ALL路】不可抗拒03

下一章就开始撕逼战场了_(:_」∠)_

而龙4还没来得买_(:_」∠)_

又不能定位了_(:_」∠)_

发现标题居然标错了!!我还没发现!!!

——

衣服堆满了路明非的房间,包装精美,价格不菲,芬格尔还认出了几件草草扔在床上风衣是他曾经喜欢过的设计师设计的。

路明非一个隐形的壕,这个认知让芬格尔微微有点惊讶。

在和路明非相处的一年中,芬格尔也有过怀疑,比如路明非那口好的媲美老牧师的意大利语,不过后期在路明非承认自己是在意大利长大后芬格尔就没再想太多。现在看来路明非的身份应该不太简单,芬格尔没想到自己还有看走眼的时候,果然是对方的二笔气场太强大?

挠了挠头,眼尖的在床上发现了不同寻常的东西,他走过去掀开罩在上面的,赫然发现刚才被盖住的是路明非不离身的钱包。

芬格尔捡起钱包随手翻开,他倒不是想要路明非的钱,他只是好奇这钱包里到底有啥见不得人的东西?早知道路明非可是从来不让别人触碰自己的钱包,不然芬格尔早把自己的照片放了进去。

结果一翻开芬格尔的三观受到了二向箔打击。

——

火锅里翻滚着各种食材,浓郁香味混着白烟弥漫在整个房间,此时此刻路明非特别想提醒恺撒回去必须好好洗个头,不然第二天加图索家族的家主用了火锅味洗发水的消息一定会传遍半个地球。

恺撒看得出路明非的走神,于是他敲了敲桌子,却见回过头的养子看自己的眼神那么怜悯。

从进入青春期之后,路明非只要和恺撒相处就会感到尴尬。那时候恺撒只当成叛逆期的正常反应,毕竟当年他的青春期叛逆程度可不是路明非能比的。

甚至恺撒早准备好了路明非质问自己时的各种说辞,结果路明非根本没有对他说过什么,只是开始玩电脑游戏然后翻墙接触中国,并且呈现出躲着自己养父的倾向……再加上恺撒那段时间又被各种事缠着,等他好不容易清闲下来,想好好和孩子交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养子已经准备到中国读书去了。

这使恺撒不得不反省作为父亲,他是不是真的不合格?

后期调查过路明非的爱好以后,恺撒才知道他不是不合格,他们之间只是有了代沟。

而这个代沟横跨次元……

“暑假我准备和芬格尔一起回意大利。”夹了一筷子土豆放在麻酱里,“他老家是德国,他想先去意大利玩几天再回家。”路明非透露过自己在意大利长大后,芬格尔就起了不止一次让自己这个室友做导游的念头。

“我和他到了意大利会先米兰住几天,然后去都灵或者威尼斯。”

“他还准备去西西里……”

路明非说了说芬格尔的事,又说了大学期间发生的一些有趣或者糟心的经历,比如和他不同系的大一师妹被某大二的纠缠,最终结局以大二的出柜告终。接着又有三个男生在半年内追求过那个师妹,结局无外乎是出柜或者出家,从此那个师妹被封湾仔码头。

之后那个师妹在某大型论坛上怒开一贴,“追过我的人都出柜了是我的错吗?”在帖子里师妹明确阐述自己的血泪经历,几天后这个帖子火了……

“好像师妹的帖子被写成了小说,还准备出网络剧。”说完路明非想给恺撒解释一下网络剧,却发现恺撒一脸我懂的表情。

“你让我想到了我的大学的时候,我是最早有孩子的那个。”恺撒慢悠悠的说道,他收养路明非的时候才21岁,而路明非3岁。

抱着路明非回大学上课的恺撒吓懵了所有人,那时的路明非才一丢丢大,眼睛又大又亮还很听话。

“我现在都忘不了一圈人围着我捏我的脸。”不过那是更以后的事了,路明非被一群帅哥美女捏脸捏到哭闹着找爸爸,“记得当时还有人还给我……”

规律的敲门声打断了路明非的话。

“先生。”是恺撒助理的声音,路明非站起身去给助理开门,这间包厢里面只有他和恺撒,而他离门口最近。

“小少爷,”助理面对开门的人惊讶,再一想这屋子里只有两人便明白了,“是关于生意上的事……”不禁庆幸刚才没有透露什么,不然可不好圆谎,恺撒并不希望路明非知道自己究竟是做什么生意,他也对自己身边的助理隐晦的提起过这个想法。

点了点头,路明非一脸我懂的表情和恺撒如出一辙,“能先把手机给我吗?我去上个厕所。”意思是你们谈你们的,我先撤。正好路明非不想知道那么多,他怕以后因为知道的太多而成为靶子。

路明非又不是真蠢,没有好胜心不代表他没有自保的心,万一加图索家那群老爷子觉得他祸国殃民得恺撒皇帝独宠,上来玩了个宫心计,路明非还不是哭都没地哭去。

路明非对恺撒总有种惧怕,哪怕知道恺撒真的把他当亲儿子看也不能抵消。

从助理那儿拿回手机后,路明非对恺撒打了招呼,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向厕所。刚才助理已经告诉他,芬格尔打过来了电话,他准备先给芬格尔回一个。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您稍后再拨……”在厕所里路明非默默的挂断电话,这时候手机上跳出一条短信,上面标明楚子航。

楚子航,他们俩能认识说到底还是托湾仔码头师妹的福。大一刚开学军训完师妹在他们大学里捡了窝小喵星人外加大猫,师妹特别喜欢猫但是却不能在宿舍里养,那时候的师妹还不是湾仔码头路明非碰巧又有点喜欢她,于是就接过了养猫和给猫找家的任务。

路明非把猫带回他和芬格尔租住的公寓后,就发了消息求收养,没过多久便接到来自临市的电话

有个阿姨想养猫,问路明非是带猫过来还是她过去,路明非不好意思让阿姨跑一趟,就自己买了个猫包叫恺撒就留在他身边的司机连人带猫的送到了临市。那个阿姨家庭条件很不错,路明非去的那天正好赶上了她在家开聚会,也是在那个小聚会上认识了楚子航。

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逢年过节有事没事发条短信,一来二回的也就熟了起来。路明非知道楚子航比他小一岁,但是路明非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是总觉得小一岁的人是自己。

后来师妹被封湾仔码头,路明非也觉得很多事不对劲,他先是想自己和楚子航的相处方式有点别扭,转念一想又觉得想楚子航不如想芬格尔,最后他果断给自己一巴掌才收住了脑洞。

【你在哪?】简简单单的三个字,路明非看着琢磨楚子航可能是快高考了来找他散散心。

【和家人吃饭,你来了?】

几秒钟后,路明非收到一个嗯。

——

那个开聚会的阿姨不是楚子航的妈妈,设定上是楚子航妈妈的朋友。

——

卡塞尔女生宿舍楼

评论(20)
热度(122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