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Kiss ME 序

——

背景大概是未来架空,贵族掌握经济大权。

时间应该说是宇宙开拓时代吧_(:_」∠)_大家都想与太阳比肩_(:_」∠)_

路明非设定的是公爵之子_(:_」∠)_

楚子航是涉外太空安全管理部门里的员工_(:_」∠)_

转文风,人物性格有偏差,具体咋样……放飞自我吧。

一切都是我扯得,我扯得,我扯得!

——

在一个虚伪的年代,与人保持真诚的关系,值得一时的疯狂。

——艾里克斯.宾恩《雅致的精神病院》

正如每个人都需要带一张面具,让自己看起来无害或者文质彬彬。

如果都以野兽的本质去面对这个世界那简直是太糟糕了,会让诸多愚蠢的人感到恐慌。在世界上的大家都活在表象的支配之下,谁都不能抱怨谁虚伪。

正如同我们喜欢一个人需要用她所谓优秀的本质作为挡箭牌,不能直白的说,我喜欢他的钱,喜欢他的权利,喜欢他的活好,喜欢他漂亮的身体。

正是因为这样,路明非想或许这世界上除了美国队长就再也没有楚子航那样一眼就能被看透的人。

他正坐在偏厅,通过一个很奇妙的角度观察楚子航。

他想楚子航应该是英雄也应该是善人,或许楚子航也可能是反派,总体上那个陌生的男人并不像在场的每一个被设定好面具的人物。他的本质和他的面具一样,是露出獠牙还是做个君子全在楚子航的一念之间。

“你好,楚先生。”代替路明非迎接楚子航的是他的秘书伊莎贝拉。

伊莎贝拉在路明非的学生时代开始做路明非的秘书,可以说她算的上是对路明非行为习惯生活方式最为了解的人之一,如果没有她,大概路明非会被无数的琐事烦死。

要知道他没那么的时间去解决那些鸡毛蒜皮的生活问题,身为公爵之子,路明非有太多太多的事等着思考和处理。

楚子航对于路明非身边有些这么年轻的秘书不是很惊讶,他之前去见恺撒的时候对方还在开香槟派对。一水的比基尼美女泡在游泳池里,那场面生动形象的诠释了酒池肉林的含义。

简短的阐述了自己来找路明非的理由,楚子航觉得自己可能会无功而返,不说事件本身存在的问题,单以他的身份来调查路明非恺撒他们解散企业员工这种种事,本来就已经很尴尬了。

就在三天前以恺撒路明非等人所在家族控制的尼德霍格财团突然毫无征兆的大规模解雇企业内的员工,接着命名为[解雇事件]的调查任务就下达了楚子航所工作的部门。

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可是……让涉外太空安全管理部门去调查金融寡头们为什么裁员不显得很可笑吗?

其实万事不能光看前面,毕竟说白点,调查裁员啊什么的都只是借口,比起得到原因,某些人更希望抓住抱团大钱袋子的把柄,然后将他们掰开。

要知道这个时代已经不需要贵族,尤其是不徒有虚名的贵族。

他们用数字控制了世界,被无数人忌惮。

“楚先生,我想您清楚这样捕风捉影的猜测会对我们的企业形象造成影响,每一位离开的员工都是合同到期,并不存在恶意解雇。”伊莎贝拉脸上的笑容堪称完美,她的话让不太擅长言辞的楚子航不知该如何应付。

“据我所知,您所属的部门为涉外太空安全管理,您的预约也是关于新科技产品研发进度访问。”

他们的对话路明非在偏厅听得很清楚也很淡定,但是在听到楚子航所在的部门的时候他还是破功了。

……涉外太空安全管理部门?听起来好像自己和外星人勾结了一样。

忍不住偷偷的吐个槽,路明非更不想走出去了,虽然他准备的很好,足以应对所有的调查,哪怕他应对不了还有伊莎贝拉在前面顶着。

可是这调查员也太出人意料,一脸冷淡禁欲看起来油盐不进,还是理科男。

“我需要看你们新的生产车间。”这个问题楚子航之前也问过,但是被恺撒以车间还没有完全建设好婉拒。

伊莎贝拉不禁一惊,新车间的建成投入使用的消息目前属于保密阶段,这位调查员的耳朵还真敏锐。

在伊莎贝拉开口之前楚子航的话就把她想说的全部堵死,“在一个星期前,我们从卫星地图上发现属路氏第7分区工厂以全部竣工,并在隔日投入使用。”

“您是从那题得到的消息?”

“电力消耗,虽然厂区内有大面积的太阳能收集装置,但是仍不能满足需求。在贵方公开的施工建设图中我没有找到其他的发电设备。”

伊莎贝拉的脑子转的很快,“抱歉,新厂区还未对外开放……”

只听楚子航淡淡的说,“我怀疑您们未经检测机构足够就将新产品投入生产。”还是公事公办的表情,“我来调查新科技产品研发进度,请贵方配合。 ”

“啊,那就去呗。”从偏厅走出来的路明非实在是看不下去楚子航欺负自家秘书,任谁都没有想到这位年轻的调查官是有备而来,“伊莎贝拉,安排楚先生下午去新厂区。”

不知道这算不算的上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钻石矿王老五路明非是各种杂志封面上的常客。这颗星球上几乎没有不认识他的人,年轻而富有,长得还能称得上不错。

虽然不是很稳重,但他确实不是在需要稳重的年龄里。在贵族当中,路明非的风评还是很不错,那些无用的评价使得他都有点希望自己当初是为什么能脱胎换骨。

楚子航面对路明非疑惑,他总觉得这个路少爷和眼前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他感觉他还像个孩子,只不过带上了面具

——TBC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