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AI

——

梗来自淡茶浅色。

融入了私设,写完才去要授权我也是……昨天在群里看到了这个梗,发的妹子问有没有人想写,我说我想试试,然后没仔细看问这个梗的出处就睡了,只知道是乐乎上的……刚刚去问了梗主我能不能发。

如果不行会删(ಥ_ಥ)梗主还没回复我……而我又要御卸乐乎了……说好的……好好学习
——

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终于结束。

“我同意第四方案。”坐在边缘的芬格尔举手,“第四方案目是最合理的方案,在我看来,我们再也找不到比它更好的处理方式,它将利益实现了最大化。”手指轻点桌面,眼睛忍不住窥视那棵银色的巨树,这是战利品分配的时间,没人会让步。

桌子对面的另一个女人笑了声,“您的话可以代表您的家族?哦,您没有家族,那么您的话是否能代表您身后的利益集团?”显然女人是有备而来,她知道在座的每个怪物所拥有的权限。

点头,“是的,卡塞尔决定这么做,并且我们已经有了成功的先例。”

女人叹了口气,“那好的,我们也同意。”

“请问你能代表你的家族吗?”不知道谁问了这个问题。

“当然,东方能传承到现在的混血种家族几乎都是母系氏族,毕竟女性比男性温和多了。”她的笑容里透出嘲讽的意味,“战争起源于雄性,在家书里我见过不止一个由雄性领导的氏族在几十年间便破灭……哦,想必你们比我更清楚这些,在你们的历史里女性的领导者能带来繁荣与和平,而男性则一直在斗争和破坏。”淡淡的金色在眼眸中翻涌,“希望在战后我们能和你们好好相处,毕竟这场荒唐的战争终于结束了。”说完她在文件上签上字便起身离开。

走到门口的时候女人回头对那桌脸色不是很好看的代言人问道,“嗯,以后卡塞尔能不能开一门东方混血种历史?”

“这个我得和我们副校长商量商量。”芬格尔给了女人最权威的回答。

——

霞光隐晦的橙红色与天边被墨蓝色稀释过的云相接应,所有的毁灭只给地球上的生灵带来创伤,自然还是那么美好,一直保持着最初的样子。

而某些生物早以忘了自己应该是自然的一部分,银色的飞机划过在暖金的浸染下仿若带有温暖温度的云彩,只见它割破苍穹在冷暖交织的天幕上留下显眼但无伤大雅的伤痕。自然总是包容的,从来不介意自己被破坏,需要介意的只有自认为是主宰的高等生物们,不过这又怎么样?目前被人类命名的由各种所谓文明构成的世界还没有完全被消失,他们还活着延续着文明的长度。

“楚老师好。”

“楚老师好。”

路过停机坪的学生对从飞机上下来的中年男人问好,他叫楚子航是这所学校的老师之一,曾经的传奇,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他上学的时候。

楚子航对所有问好的学生说了声谢谢。

有个身材瘦小的女生拦住准备提箱走人的楚子航问,“老师,明天的东方混血种历史会准时开课吗?”

“会准时开。”

“啊,那太好了!谢谢老师。”然后她拥抱了一下楚子航蹦蹦跳跳的跑了。

周围其他的学生耸了耸肩,这太正常了,毕竟这个学校汇聚了全球的优秀学生,从人类到混血种。

还好,那个女生是东方人,还比较矜持,拦住楚子航的如果是法国人可能楚子航等到的不再是拥抱而是一个法式深吻。从来卡塞尔的新校区上课以来楚子航不知道收到过多少或明或暗的邀请,不止一个学生希望能和他……嗯,文雅一点形容就是想和他共同讨论生命诞生的奥义。

楚子航全部都拒绝了,他到现在没有结婚更没有炮友。

一路上不少的学生和楚子航打招呼,等终于回到校内教工宿舍的楚子航觉得如负重任,那些学生太热情了,他们把老师当成偶像当成朋友,反正当成什么都不当成正统意义上的老师。

大概这是因为卡塞尔里的老师颜值都很高的缘故。

楚子航还记得自己的同事在拒绝了第八个追求者之后忍不住问出了,为什么现在的学生如此豪放这个问题。

那个学生的答案是,“我们追求自由!追求平等!在战后这不是主旋律吗?我们是听着这些长大的啊!”然后同事评价了两个字,轻浮。

现在想找一份深沉的爱实在是太难。

“先生,请问今天还去图书馆吗?”私人管家琳达机械冷淡的声音响起。

“嗯。”楚子航走进卧室,先扯下领带收好然后开始解衬衫扣子。

下一秒琳达给出了行程规划,“先生在您未来的23小时无任何预约,明日下午3点20分需要您去三号楼,讲授东方混血种历史,授课时间1小时30分,选修人数233人,为全校最受欢迎的选修课之一。”

拿起钱包楚子航习对琳达道谢,刚戴上棒球帽和换上休闲装的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太多。

“先生很高兴能为您提供服务。”

楚子航没有再说话,他出门了,准备抄小道去图书馆,去和停留在过去的爱人相逢。

那场战争已经结束,人类和混血种坦诚相见,也不能说是完全透明的交流只是能说起码比起之前的互相放着对方好上一点,他们开始合作。就像雅尔塔体系后崩塌的世界,所有被困在格局里的生物不得不开始交流,将未来十几年的考题变成了全球化和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并养活了一大批社会学家。

西方混血种以卡塞尔学校为门面和东方混血种联盟并立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独立于政府之外的混血种组织,比较能令人庆幸的是这个联盟都没有和对方干一架的意思。甚至近期还有传闻他们将要合并,组成混血种世界内的联合国。

“楚老师!”四十分钟前拦楚子航的那个女生站在不远的对面,看来她也知道这条近道,“这么巧又碰见你了!你打扮的真年轻。”楚子航这才注意到那个女生样貌,他第一眼看过去,觉得那个女生和自己过去认识的某个故人有点像。

“你在预习?”楚子航敏锐的发现了女生抱在怀里的《炼金机械学应用》大概是刚从图书馆借出来的。

使劲点头,“是啊是啊,我姐姐非逼我学的,哎,到现在我都不明白我一个学医学的为什么要去学这个。”

沉吟片刻楚子航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在大学里主修的也是炼金机械。”他从来都不是文科生,可他最后去教了历史。

女生一脸惊讶,“不会吧。”不敢相信啊,不过楚老师看起来确实挺理科生的,除了穿衣品味,她忍不住开地图炮。

“嗯,我没有学过历史。”但是他的龙族谱系学现在都能考满分。

“还真是让人惊讶,老师你知道我为什么问你明天还开东方混血种历史吗?”不等楚子航回答女生就说出了答案,“因为我算了算明年应该讲和我家相关的历史,之前我舍友天天和我嘚瑟有生之年居然能在学校里听老师讲自己家族谱,这感觉真爽。” 她默默的在心里补充了一句,传承时间长了不起啊,虽然真的是挺了不起的。

楚子航哑口无言,不止一个学生在下课后拦下来他,告诉他,老师您上课讲的不对。

我家家书上不上这么写的,那文言文的翻译有问题,我们家没有帮谁谁建立王朝……楚子航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些。

“抱歉,我有事先走了,老师再见。”又是蹦蹦哒哒的走的。

楚子航注视着兔子一样的女孩彻底消失。

接下来他没有遇见一个人,因为这条路太偏了,也不知道那个女生是怎么找到。

图书馆里大家都在专心致志的看书,注意到楚子航来了便微笑或者用手势问好,在图书馆保持安静是常识。于是楚子航顺利的上楼来到了一堵墙的面前。

卡塞尔的秘密很多,这里面的只能算其中一个。

全世界都以为黑王死了,龙族从此全部消失,龙族文明的遗产作为战利品被分割被瓜分,见不得光的交易进行在谈判桌与炼金台中间,每个人都渴望从龙类死去的身体上咬下一块肉来。

纯黑色的卡片扫过画像的眼睛,一扇门缓缓打开,科技在与时俱进卡塞尔也同样,它是古典与现代的结合,暴力和优雅并重。和那些恪守炼金规则与避世原则东方混血种完全是两个极端,前者若是入世的智者后者则可以成为实力强横的隐士。

监控设备失去作用,警报系统也同样,楚子航轻车熟路的走到电梯口,电梯门已经打开了,他走进将黑卡贴在感应口,然后在电子屏上输入3楼。电梯门缓缓合上,这钢铁的牢笼会将他带到地底深处的中央网络控制室,在芬格尔把黑卡交给楚子航的时候对他说,我们是难兄难弟……所以我们需要互相关照,这只是一个开始。

只有楚子航能直接进入三楼。

众所周知卡塞尔学院里有五个超级工智能,诺玛和EVA,辉夜姬,东方混血种在战时研制出的织女以及人类所开发的缪斯。正常情况下来这些女神不该聚集在一处,但是战时世界已经乱了,全世界的混血种和人类不得不团结起来一致对外,这使得混血种和人类连人工智能都建在了一起。

没人愿意承认,那场战争甚至都改变了大陆的形状,也没人愿意承认黑王还活着。

“师兄你来了。”半透明的人影出现在光源中央,他是黑暗中唯一的光。

楚子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笑了,只是很浅不仔细看看不出来,“我来了。”

诺玛辉夜姬EVA织女之所以会存在在一处,为的是计算黑王的精神,人类在分割战利品的时候除了物质还拿走了黑王的灵魂,他们想把那恐怖的精神力量据为己有,但是那不是人类能掌握的,更不是人脑能承载。这时那些在战争中一直起非常大作用的超级人工智能的第二个作用体现了出来,她们只用了两年就解析重组了黑王的精神。

真是人类科技史上的进步,千百年后若这件事能够被公开,那它的名字大概会叫第四方案。

“明非。”他叫出了那个徘徊在口中无数次的名字。

“师兄你只是出差两天不到吧。”路明非从光中跳出来,“你的人工智能管家告诉我你早出门了,怎么现在才来。”

“你有权限?”楚子航捕捉到了某个关键信息。

路明非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漏嘴了,他有点心虚,“我一直都有权限,只要有网络……师兄别那么看我,不是我不去看你啊,我总不能突然出现吧!老实说,一睁眼看见世界都变样了我也很方,太高科技了。”路明非忘不了一眼时候的绝望,他以为黑王还活着,随后听到了诺玛的声音,它告诉他,她们解析了黑王的精神中路明非的那一部分,让他成为主导再次复活,不过以后只能以人工智能的形态存在。

那时路明非觉得自己白牺牲了。

几天后再次看见楚子航,他才有中活着真好的感觉。

“我碰见了一个学生……”

楚子航讲述了来龙去脉,路明非感叹可能夏弥看龙族族谱学的书的时候也是那么忍不住吐槽的。

“我很想你。”楚子航突然说。

“师兄我也是,欢迎回来。”

——

“这很危险,如果那个人工智能……它能够被称为人工智能?”

“可以被称为人工智能。”芬格尔其实不太喜欢这么称呼但是对谈判桌上的这些人解释那么多没太大用。

“如果那个人工智能发生暴走,他不认为自己是人类或者混血种而是龙类,我们的世界会再次被毁灭。”站起身慷慨陈词,“网络被控制会怎么?我们会失去全部的卫星和大型杀伤性武器控制权!在座的诸位没有不会想拿冲锋枪与活在网络里的龙类搏斗吧,而且我们目前不确定是否能计算成功,战争刚刚结束我们应该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战后建设中去,为了一个……”

芬格尔举手,“容我打断一下,我们拥有足够的计算能力来,在五分钟前那位小姐将名为织女的人工智能授权给卡塞尔进行黑王的精神计算所用。我们也与欧洲取得联系,他们愿意为我们开放人工智能缪斯的授权,日本分部的辉夜姬的主机在卡塞尔地下的中央控制室。“

“我认为第四方案会成功。”默不作声的恺撒突然开口,大家的目光全部转向了他。

“加图索先生您知道我们应该以战后发展为主。”

恺撒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解析黑王的精神与战后发展不矛盾,这是为了日后的和平做准备,经过与龙的战斗我们明白宇宙里不止有人类。”话里带有很强的暗示。

有人预言世界被外星人毁灭,大概好莱坞要承担一半的责任,人类总是在假象一堆假想敌,而好莱坞把假想搬上银幕。

“你们确定能将黑王的精神分析重组成一个可控制的能够应对一切入侵并且能成长的人工智能?”在座的某人问芬格尔。

“当然可以。”芬格尔对路明非还有信心,本来他们想的就是让路明非成为主导。

那个人坐下与旁边的同伴窃窃私语。

大厅静默下来,几分钟后有人打破平静,“各位没有别的问题,那么现在开始投票表决,对于黑王精神的处理方案。”

——END

评论(10)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