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楚先生与路先生.上

——

史密斯夫妇梗,有点私设,特别想看打到一半发现对方真面目。

——

【我今天不回来了。】

“啊,师兄,抱歉我一直在加班,我也才刚回家,今天公司有点事。”路明非一边收钥匙一边和电话那头的楚子航说,“又是开会,老唐他们部里的事,和我们部门没太大关系,但是总归是一个公司的,反正就不是什么大事。”

“你那边怎么样?出差还顺利?”

“极光?那挺好的,你拍了照片?哎?老唐来的电话,等会我去接个电话,可能还是要和我商量怎么处理他捅下的篓子,那好你也忙,我先挂了。”

如负重任的放下手机,路明非看到从手上滴落的血腐蚀了地毯,顿时一阵心绞痛,那地毯是他和出楚子航刚结婚那会买的,这么长时间了,就这么扔了怪可惜。

然而被龙血腐蚀的地毯怎么都不能拿出来,总不能让他说这是硫酸弄的,他一个游戏公司小主管从哪弄硫酸去?用来清理马桶吗?

伤口在快速愈合,路明非小心的脱下衣服包住流血的手,几万块钱的外套被他当成了纱布,不过也没办法,他暂时是想不更好的方法防止龙血继续破坏他家地毯了。今天他们在拍卖行和卡塞尔学院新来的专员打起来,明明那时候都拍到老唐送给他弟弟的炼金炉了,结果对方不要脸的过来抢……所以说是老唐捅出来的篓子一点都没错,起码有一半的锅是他的。

伤口彻底愈合,路明非解开被鲜血浸透的衬衫,说起来他一直都好奇为什么他受伤后从来不会伤到衣服,按理说他的血能腐蚀大理石,怎么对上衣服就不起作用?难不成还有心理作用加成。

随后他赤裸着上身小心的把衬衫和外套装进特质的袋子里,拿着袋子他走进了浴室,清洗完皮肤上残留的血液,顺便换下裤子后,路明非穿着睡衣回到客厅,他要开始处理那个地毯了。

然而等他解开地毯后,一个暗门出现在他的面前。

——

三年前

路明非抱着电脑挤在人类中间,他要去和芬里尔打游戏以庆祝六一儿童节,然而进芬里尔和耶梦加得的尼伯龙根必须得坐地铁,这就算了,天知道一头龙过什么儿童节。

挤在靠近门口的位置,路明非实在是挤不进去了。晚高峰的地铁车厢和下饺子的锅没什么区别,它的运行速度和这座城市一样的快,一样的令路明非没有真实感,成为龙王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变化,大部分事还是他的弟弟路鸣泽在做,包括和混血种斗争的那部分,路明非只是个吉祥物,主要作用是陪弱智儿童以及网瘾少年打游戏。

芬里尔和康斯坦丁,大地与山之王和青铜与火之王,看起来厉害的像是最后三章才出现的BOSS,真实身份不过是要糖吃的小孩和去迪士尼都被工作人员追着帮助的少年。

而他们最亲近的除了自己的双生子兄弟姐妹,就是黑王路明非,毕竟没有比路明非更平易近龙的龙了,他好似不是高他们一等的龙族之王,而是个邻家做淘宝客服的哥哥,就差说亲和我玩的好吗?记得给好评哦。

实际上是路明非对耶梦加得和诺顿比较怕,诺顿还好,因为路明非和他比较熟,然而这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弟控,任何事扯上他弟弟,这就没完了。路明非本身又比较怂,每次他看北欧神话就想穿越回去揪着作者的领子大喊,都是错的错的,龙族虽然看起来爱打架,情商低,没脑子,和垃圾电视剧里的霸道总裁一样,但是他们不都是不爱和平的,好多事都是你们人类和混血种先跳起来的,怎么全算在我们身上。

不过成王败寇的道理路明非还是懂,要是真的是龙类守住了地球,龙族的记录者写的不一定比人类写龙族好听到哪去。

只是路明非好奇,龙类本身是宇宙毁灭心还在的物种,换言之龙类的精神可以说是永存的,哪怕是身体死亡按理说精神和灵魂也会归于世界树……怎么好像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他们这群龙了?其他龙那?那些混血种口中的次代种三代种什么的。

这个问题路明非想的好久,每次有空他都会试着剥离自己在地球轮回千百次的记忆,结果是只得到自己确实是挺怂,性格不会随着结茧而改变的结论,除此之外别无收获。

“抱歉。”谁撞了路明非一下,在这人挤人的车厢里不算什么大事。

路明非抬头刚想说对不起,就撞进一双黑色的眸子里,干净纯粹看起来很让人喜欢,连路明非都有点惊讶,他的心跳随着那双眼睛漏跳了半拍,随后才反应过来,“没事没事,这么多人。”

对方不在说话,只是往外侧侧身子,立刻有人挤进空出的空,于是路明非看不到他那双纯澈的眼睛了,然而这正好让他能看到他的侧脸。抱紧笔记本电脑,路明非突然觉得这个人类很熟悉。

可能他们在什么时候见过,或许是几十年前甚至几千年前,在路明非漫长的生命里他们在某个瞬间遇到过,可惜路明非认识的人太多了,他已经想不起来了。叹气,路明非又陷入沉思,用浏览记忆的方式打发时间,顺便纠正一下历史课本上的错误,但是他的内心仍然希望能在某个时刻想起那双眼睛的主人究竟是谁。

下一站,那个人和很多人一起下车,然后更多的人涌进来,路明非的视线随着那个人的离开而移动,这也使得他敏锐的捕捉到有个和卡片差不多的东西从那个人身上落下来。不等路明非出声叫住那个人,地铁门便关上,那张黑色的纸片也被踩在某双高跟鞋下面,好似无用的废纸。

可路明非的注意力一直都黏在那张纸片,生怕它眨眨眼就消失,这也导致等他意识到踩着纸片的女人正惊恐的看着他的时候,才发觉这样不太好。

问题是这事还没法解释,毕竟盯着别人的脚这种事确实挺变态的。大概因为这个女人在地铁停下后立刻夺门而出,还把那张纸片踢出去。

“哎,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跟着出去的路明非在地铁呼啸着离开后才凑近警戒线,蹲下捡起被无数双脚踩过纸片。

楚子航,那是张纯黑色的卡,和普通的会员卡没什么两样,只是背面刻着名字和两串数字,其中一行看起来应该是出生日期,于是路明非知道了这个叫楚子航的人是六月一出生的,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而另一行是一个电话号码,愣了愣路明非抿抿嘴有点不知道如何是好,可在下班地铁到来前他把那张卡收回口袋里,随后走进了地铁隧道,他知道再往前有个暗门可以抄近路过去,毕竟这里离耶梦加得的尼伯龙根只有两站路了。

另一边执行寻找尼伯龙根任务的卡塞尔学院本学年毕业生,狮心会建成以来最优秀会长之一,执行部新人,超A级混血种楚子航发现学校给他的重要装备丢了。

纯黑色的,刻有名字,出生日期,以及一个永远能打通的电话的卡片,在卡塞尔论坛上这张黑卡被调侃为狗牌。只是它本身不仅仅能起到明示身份的作用,它是卡塞尔新研究的装置,不怕高温高压,可抵御大多数言灵和强辐射环境,关键时刻能还作为万能钥匙打开需要口令芯片甚至生物信息的门或者别的什么东西。

这么重要的东西终于被楚子航弄丢了一次,这种东西好用是好用,但是太容易丢,可以说整个学校除了楚子航外,但凡拿着它出去执行任务的,就没有不丢过的。

回忆了一下,楚子航预定出几个丢失地点,他准备回学校后再和执行部联系看看究竟丢在了哪,还好这张卡是可定位的,如果回收不回来校方可以直接作废。

殊不知在学校里监视黑卡的工作人员眼睁睁的看着属于楚子航的信号消失。

路明非揣着黑卡进了尼伯龙根,这里除了没有网络哪都好,入目之处全部是昂贵的炼金材料,只不过有点偏科全部是风属性的。湿润的感觉送皮肤上传来,路明非无奈的回头,看见的是小山般的芬里尔,他可比他的姐姐大多了,此时此刻他正用鼻子轻轻顶路明非,像只可爱的小狗。

伸手抚摸芬里尔的头,“你还不会变成人吗?”路明非明白耶梦加得每次来都能被气死不是没道理的,同样是一奶同胞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诺顿和康斯坦丁仅仅是一个身体好到能跳火山口一个腿部有残疾,其他的双生子也只是身高体型脾气完全不同,结果到了芬里尔和耶梦加得,前者是个弱智后者是个正常龙,也不能说弱智,就是芬里尔真的好像是什么都学不会,空有一身蛮力。其实不光是耶梦加得头疼,所有龙族都为芬里尔担心,还好这孩子又乖又听话,不哭不闹宛如人类形容词中的天使。

“姐姐又被我气跑了。”芬里尔委屈极了,他忘不了比他小了不止一点的姐妹气的用翅膀打他,随后化身成人穿上衣服跑出去打电话的样子,这让他很伤心。

又摸摸他的鼻子,路明非说道,“耶梦加得不是你姐姐,她是你妹妹……算了,下次不要再惹她生气了。”

“我要是什么都做不好姐姐会不会不要我?”

“这个嘛,”还真说不准,可路明非不会说,他只是转过身故作感叹的说,“你变不成人是就不能和康斯坦丁去迪士尼,也不能打游戏。”他转身准备再劝劝芬里尔,结果就看见一个身高超过一米九的壮汉站在他的身后,还特么没穿衣服。

壮汉满脸的委屈,如同被踢了一脚的猫,“我只是不想变,人类的视野太低了。”他声音低沉浑厚,像从远处传来的雷声。

“这个你和耶梦加得说吧……芬里尔,你能不能穿上衣服?”

“还要穿衣服?”

“是的人类都要穿衣服,你就好好的,等耶梦加得回来给她个惊喜。”

芬里尔的似懂非懂的点头,“姐姐说,今天我要是变不成人,她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我真的不想变成人类的样子,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天空中飞了吗?”

面对芬里尔天真的提问路明非张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告诉他地球早被人类占领了?混血种打败了龙族?天空上飞的除了鸟就是飞机,再也没有龙,他的同胞们不知去了哪,这太残忍了,连耶梦加得都不敢对芬里尔说,他路明非要是如实告诉她亲爱的哥哥,哪怕他是黑王尼德霍格,中庭之蛇耶梦加得也会毫不留情的揍他,顺便讽刺他一顿。

于是路明非转移话题,“我们打游戏吧,我带了电脑。”

芬里尔听到电脑后眼睛瞬间亮起来。

路明非嘴角抽了抽,“在这之前你先穿个什么。”哪怕是围条毛巾都行。

歪头芬里尔回答,“可是我没有衣服。”

都说道这份上了,路明非只得脱下自己的外套让芬里尔围在腰间。

“这个是什么?”只见芬里尔从衣服的兜里摸出张黑卡,“楚子航?是明明的朋友吗?”

“明明?不要叫我明明,他不是我朋友,这是我捡的卡。”着急的解释,顺便庆幸还好芬里尔不会刨根问底。

芬里尔又露出委屈脸,“叫明明很亲切的,我喜欢叫你明明。”

“……你叫我路明非吧,实在不行尼德霍格也行。”

三年后在楚子航和路明非的婚礼上,芬里尔唯一说的话就只有面无表情的说‘尼德霍格,新婚快乐。’看起来不像是祝贺,倒像是来砸场子的,毕竟芬里尔超过一米九的身高和结实的肌肉太有威慑力。

而路明非为了圆‘我在一个游戏里叫尼德霍格,所以我弟弟才这么叫我’的谎,让老唐熬夜练了号出来。

——

楚子航挂断电话,放下手机躺回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肩膀上的伤口在麻药的作用退去后隐隐作痛。

他没看多长时间前来探望他的兰斯洛特就进来了。

兰斯洛特在狮心会里是楚子航的副手之一,同样也是帮着楚子航隐瞒路明非的帮凶。

“会长。”这次楚子航受的伤还是挺重的,他来的时候浑身是血,普通的手术工具根本不管用,最后还是从学校运过来特殊缝缝合线以及特质装备才做完了手术。然而楚子航一醒就是给路明非发短信说他今晚不会来的,他好像是算着时间醒的,兰斯洛特还记得医生说他失血过多可能要昏迷到明天早上。

“嗯。”发完短信的楚子航如负重任一般,他对路明非的隐瞒身份是翻译,需要世界各地跑的那种翻译,但是他从来没有不告而别过。

把手上的花放下,兰斯洛特还想说些什么,结果就听楚子航先开口说,“你能不能帮我找几张极光的图片发到社交网站里?”楚子航的所有社交网络都是交给兰斯洛特打理,兰斯洛特为了帮他隐藏真实身份每天都想着法子买礼物,和在听都没听说过的地方找风景图片。

——TBC

说个题外话,感觉太长了,就不放开头了,我想出个本,其实之前一直想出,但是没什么空来弄,这几天看到自己说过说龙5出了就出本纪念一下,就又燃起了出本的欲望,想着是出3万字左右,最多5万字封顶的本,我想把八一八系列放进去,毕竟是我第一次在lof发的楚路文,其他的想看热度排一下。不过大家有什么我写的文比较喜欢的吗?可以说说,要是喜欢的人多我也放进去,封面已经有朋友答应画,其他的也有几个朋友愿意出一些楚路相关的图,大概能弄个明信片什么的。

评论(32)
热度(163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