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选课战争

——

还是忍不住想说,各位开学快乐啊!

——

选课,不亚于一场战争。

路明非这辈子是不想再跳交际舞了,那门课倒是不难过,就是太尴尬。

整个班里他和楚子航这俩大老爷们跳这个,算个什么??尤其是路明非还跳女步,那感觉,真的是不想再体验第二次。

于是这次路明非起的特别早,不过他根本也睡不着,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做梦都能梦见自己在选课,而能选择的只有交际舞交际舞以及交际舞。太惨了路明非在梦里都想着让我再跳舞不如让我穿越到异世界当小英雄,他拼死拼活加走狗屎运,上了这个学校不是为了跳交际舞的。

“你用得着这么紧张吗?”坐在路明非旁边的舍友问道,他有点纳闷,路明非整体看上去又颓又佛,看似老神在在实则内心方的一逼,真放寺院里熟悉他的人知道他就是个撞钟的和尚,不熟悉的人八成会以为他是个扫地僧。

路明非看了舍友一眼,心想你这个去年打羽毛球当然不能体会我的心情,“要不今年我们换换,你跳交际舞我打羽毛球。”他真诚的建议。

结果没想到舍友立刻回答,“我今年就想选交际舞啊。”接着他露出了一个令路明非无比恶心的笑容,“我女朋友也选的这个,说要我们一起跳来着。”

哦,挪开视线路明非天生和有另一半的人不对付,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双数和他犯冲。

见路明非又盯着屏幕发呆,舍友不禁有点担心,“还有两个小时才选课,我们打盘游戏吧。”

“你确定?”这下换路明非震惊了,要知道在开学一个月后他们宿舍打游戏就再也没带过他,说带他没意思,让路明非用脚打都能打出一拖三的局面,这样未免太不尊重对手。

听路明非这么问,舍友也后悔了,他不是不想和路明非玩,只是每次和路明非一起组队总会忍不住产生自己是被富婆包养的小白脸的想法。舍友依稀记得路明非有次鼠标找不到,硬是用红点带他们刷了一局,这样都能刷的对面的人哭爹喊娘,质询他们找了职业选手做代练,并问路明非哪个战队的,愿不愿意跳槽。

都什么破玩意。

“算了你自己玩,我去打星际争霸。”说完路明非切了界面,准备去找游戏。

毕竟交了上网费,总盯着看什么都不干确实有点心疼钱。

路明非在等游戏下载的功夫里想他和楚子航跳交际舞的片段,除了尴尬,他觉得自己再不能选交际舞的原因还有,再跳下去他八成要弯。曾经楚子航对路明非是个遥远的存在,结果没想到自己高三拼一把竟然和楚子航上了同一个学校,全国数一数二的那种。

成绩下来的时候路明非想起来学校里他造就的传说,据说公布成绩第二天他那个更年期老师就去看了心理医生。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路明非的高考成绩确实给不少老师一记暴击,让他们不得不怀疑曾经被称为平均分秤砣的学生是不是在耍自己。

天地良心,路明非真的不知道他能考这么高,说实话他在考场上仿若做梦,根本不知道写的是什么,等醒过来已经交卷了。本来路明非是做好复读不成去蓝翔开挖掘机的准备,谁知道成绩下来他成了传说,就像那些扮猪吃虎的小说主角一样,十八年来的弱小可怜又无助全是装的。

登录账号,熟悉的界面熟悉的操作,一盘下来路明非感觉好多了,他看了眼时间,控制的很好。

就这么他又打了一局,掐着时间点赢得,几分钟后对面给他发来几百字的技术讨论,但是总体思想就六个字,大佬喝冰可乐。

还有三分钟,路明非没心情再打一局,他尝试登陆学校系统的界面,居然有点卡了,看样子备战的人比他想的要多的多。没有人想学那些一看就很难或者很难过的东西,本来就是体育,大家说白点都肩不能提手不能抗,放在末日里没有挂走不出三章,何必哪。路明非自己的八百米都是擦着线过得,这还多亏楚子航每天傍晚找他跑步……

他又想到楚子航了,忍不住看了眼旁边激战正酣的舍友,突然路明非心中有点酸,过去他对情敌拿自己开涮都没感到酸过。

有些感情是见光死,终究没法拿到太阳下,叹了口气,路明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楚子航,本来他的人生便说不上走运,那么喜欢上不该喜欢上的人好似也是情理之中了,毕竟他一直都没多好的运气。

要是之前和他打游戏的哥们听到路明非的心声,八成会想抱着他的大腿哭,大佬您不要这么自暴自弃!再往前点,那个问他哪个战队貌似是富二代的玩家要是知道路明非这么想,预计会以为自己挖角的机会来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进入战队直播游戏月入百万,迎娶学长不是梦。

距离选课还有一分钟,路明非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看看有没有漏掉什么信息,他还记得上次自己选交际舞纯粹是因为睡过了头,这次可不能再错过。

【你要选什么?】发信人,楚子航。

路明非下意识又去看舍友,没事还在玩游戏,不知为何他觉得他的那点小心思能被每个人戳破,别人可以根据他的反应他的面部表情得知他的小秘密。

一点灵光闪过,路明非后知后觉的想起一件事,楚子航比他大一届啊,所以他怎么会来和他一起上课???

【师兄,你今年还和我们一起上?】这又不是毕业?莫非楚子航学分不够?那不对啊,学分不够也不该选体育补。

回答他的只有一个嗯,不过这时候路明非一刷新,选课界面打开,他快速选了羽毛球,但是没有点确定,然后他给楚子航回复,我选了羽毛球。

发完他就后悔,不过楚子航真的是要他们一起上课补学分,真听他的话选了羽毛球他们俩就彻底没戏。虽然这是路明非想要的结果,可未免还是有点难过,随即他关闭选羽毛球的界面去选了交际舞。

查看完正选结果后,路明非不禁失落。

“卧槽!”隔壁舍友说完卧槽就跳了起来,像掉进热水的鱼,“你怎么不提醒我!”不知是错觉还是真的,路明非竟然看到舍友眼中的热泪。

“我忘了。”路明非也觉得有点对不起舍友,可他也没办法,刚刚光顾着想楚子航的事,完全把舍友给忘了。

安慰似的路明非对舍友说,“交际舞也不是什么热门课,你现在选还来得及。”

舍友双目通红,眼眶含泪,如同受惊的兔子,“谁说的,楚子航去年去授课以后,这门课就成大热门了,你不知道咱们系有多少女生想着报这门课!都怨你!”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路明非心里咯噔一下。

“谁让你不叫我,还是不是朋友?!”

“你知道楚师兄他为什么去教交际舞?”路明非发现自己是不是宅太久,完全脱离了八卦群众,合着楚子航不是去上课而是去教课?

没有抢到交际舞的舍友选了女子防身术,“好像是他主动请缨,不是去年系统有问题,交际舞多出一个名额吗,教交际舞的老师没办法就说找个助教,说是助教其实就是陪练……”

后面的话路明非没听,手机界面还停留在他和楚子航的短信聊天上,路明非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师兄我问你啊,你是不是因为我才去做交际舞陪练?】

【嗯。】

【那我今年不报名你还去吗?】路明非感觉自己的心成了寺院里的钟,正被木桩不停的撞。

【会去。】

【系统还没有修好。】楚子航一向是个公私分明的人。

路明非倒不在乎,或者说他觉得挺好的,非常好,好极了,【那你还得做我的搭档啊。】

【好。】

——END

评论(18)
热度(4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