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龙族】风之失

——

这两天不知道咋了有点瓶颈【躺】

换了个风格写了这篇关于耶梦加得的文【躺】

这是手癌治疗群里的题……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里面的关键词【躺】

——

夏弥?

对耶梦加得而言那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她是她,但是又不是她。如果她能吞噬芬里厄达到融合成为掌管死亡的女神,那么夏弥不过是她看似永恒的生命里,最不为出彩的一个回忆了。

龙类的生命像一场无休止的循环,用中国人的话说这叫轮回。耶梦加得不止一次的痛恨过自己的生命,她拥有太多,同样也失去太多。

依稀在某一次她破茧苏醒的时听到的梦幻曲,她能感知出其中每个音符的长短,她试图想想这首乐曲该如何弹奏,音乐对于朦胧不知如何的耶梦加得像一场救赎。后来她记得自己被收养,拥有名字和姓氏,可她想不起来那时候她是叫海德里薇还是叫安娜。她只记得在指尖划过的乐符和口中歌颂着的仁慈的主……虽然耶梦加得本身就是信仰的代表。

和龙族的音乐比起来,人类的乐曲总是太柔和,那些弱小的生物用超过自身十倍百倍的感情将音乐束缚。与其说他们是在演奏音乐,倒不如说他们是在跨越时间寻找共鸣。

在太古时代,身为大地与山之王的耶梦加得曾用龙的身躯演奏过最宏伟的乐曲,给她伴奏的不是管弦而是风的怒吼。她将音乐化为战斗的一部分,就像现在的学生带着耳机补作业。

于是那个身为夏弥的那个耶梦加得就经常这么干。面对城市奋笔疾书,回忆过去的辉煌和宁静,浏览保存在记忆中的生与死。耳机将歌切到梦幻曲,轻柔的音乐中,她想到百年前破茧的下午,于是她温柔的笑了,仿佛她是某个普通的女孩遥望过去看到了最温暖的回忆。

突然耶梦加得想起来,某一天穷极无聊的诺顿跑来问她,为什么不吞噬自己的哥哥?明明吞噬了那个傻瓜你就能成为海拉,开启死亡国。耶梦加得想了想决定反问诺顿,为什么要对康斯坦丁那么好。

结果她惊恐的发现诺顿那个大老粗龙脸红了。

“我们从出生就在一起,在那个绿色的森林里,我们的父亲……好吧,我姑且叫他父亲。”诺顿不顾耶梦加得一脸惊恐,他自言自语般地接着说,“他为我们取了这样的名字,虽然现在人类不停的用我们编撰各种故事,迫使我们拥有了很多名字代号。但是他一直和我在一起,他是我的弟弟,哦,我突然明白你为什么不吃了芬里厄了。”

“不!诺顿!我们不一样!”耶梦加得内心有点不淡定。

然后他们打了一场。不知道神话中是怎么描写这场战斗的,但是他们知道打完后的自己笑的和傻逼一样。

躺在千疮百孔的绿色草地上享受久违的阳光,耶梦加得感慨,“诺顿你忘了么?我们是一起出生的,我比你出生的还早。”意思是你要叫我姐姐。

诺顿摇头,“不可能,我就记得我身边有个康斯坦丁,你不知道他第一次叫我哥哥的声音有多好听。”

“……你没救了。”捂脸,耶梦加得觉得无论人类以后再怎么把诺顿写的帅酷拽霸狂,也掩盖不了他是弟控这个事实。

“我记得那是个温暖的夏天,我们也像这样躺在草丛里,我抬头看了看,满眼都是绿色,”耶梦加得笑着握住诺顿的手,“然后你我看着彼此的兄弟,黑王居高而下的俯视我们,他告诉我们组成绿色的东西都是什么。”

“我们没一个听的,于是他被气走了。”诺顿结束话题的功力可见一斑,耶梦加得无语的拍拍翅膀直接飞走,顺便扬了诺顿一脸土。

停下手中的笔,耶梦加得推开窗户,面对窗外人类的世界微笑。风从绿色中穿过,奏出某首熟悉的歌,她无声的问到,“那些都是什么?”

这次再也没有人来回答她的问题,他们早都离开,分道扬镳。她可以追逐他们走过的痕迹,但是却再也无法找到那个过去的自己,如同她找不回听到弹奏梦幻曲的海德里薇或者是安娜。

但是耶梦加得永远不会忘记她出生时听到的音乐和看到的绿色。

那是什么?

是风和绿色植物,你听,风吹树叶的声音是多好听。

为什么不吞噬芬里厄?

耶梦加得嘴边的笑容收敛了,是啊,你为什么不吞噬康斯坦丁?

——

楚子航?

照片上的男孩给耶梦加得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可能在某个时间有个似曾相识的人与她遇见。

耶梦加得想了想,发现真有这样一个人类,可是他的寿命太短,逼得耶梦加得不得不选择从他身边离开。

那个人不属于我。耶梦加得想,所以楚子航也不属于我,他是活在夏弥记忆里的人的优秀男孩。

人类的生命在龙类看来不过是在世间掠过的一场风,转瞬而过。而在人类看来,龙类的生命似乎永无尽头,是首弹唱了千八百遍的音乐。这二者没有可比性更没有兼容,只会是一个飘散在风中,一个将风融入其中。

第一次遇见楚子航的耶梦加得刚苏醒不久,那时候的她决心要去见见那个从奥丁之境逃出来的幸运儿。

“楚子航?”耶梦加得温柔呼唤出他的名字,在千百年前她也曾用这种声音叫其他人的名字,那些人是谁?

安吉雅还是亚当?

在楚子航探究的目光下,她对他笑了笑,然后就走了。

那是一个安静的日子,初秋依旧透着浓郁的绿色,耶梦加得不知道她对楚子航笑的是多美多孤寂。事实上,在他们彼此对视的时候,他们都觉得自己找到了心灵上的同类。

龙族是从来不会感到孤独的种族,因为他们一直在享受孤独。因权力而带来的永不平庸使得他们从来不曾堕落,比起无知无觉的活着,龙类更愿意去创造和毁灭,毕竟对他们而言,死亡也许是种解脱,但活着也不是什么坏事。

耶梦加得身影消失在林荫道上,她想着用更多的方法去接近楚子航。

这样,关于夏弥的一切出现了,那时候唯独耶梦加得知道,夏弥的诞生就是为了楚子航,他们将会是彼此心灵上的同类。

耳边隐隐又响起掺杂风声的音乐,闭上眼睛耶梦加得看到绿色的旷野,她想到太多太多。但是那些东西属于耶梦加得,不该属于夏弥,所以睁开眼睛的时候,无论风还是音乐亦是绿色,都消失殆尽。

夏弥彻底醒来。

——END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