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下雨天

——

下雨天的故事_(:_」∠)_

——

在下雨天路明非遇见一个小姑娘孤零零的站在街角的便利店里避雨。

正巧路明非也没带伞正在大雨磅礴中奔向便利店……他还不比那个小姑娘起码小姑娘身上的衣服没有湿。

“欢迎光临。”收银员懒洋洋打了个招呼就接着摸鱼。

新顾客路明非脱下外套走向卖毛巾的架子挑了一条毛巾。然后他在小小的便利店里溜了一圈果然没有发现雨伞,大概是卖完了,这场雨来的太突然,像场措不及防的约会。

路明非拿着毛巾去收银台交钱,他刚刚给楚子航发了两条短信。

【师兄,我晚会回去,这家店里没伞,地址我刚刚发给你了。】谢天谢地手机是经过防水处理的,不然路明非就只能等雨停了再走。

交完钱边擦头发边想装备部没在给手机做防水处理的同时又顺手变成炸弹吧?那个炸弹狂人俱乐部。

“请问你的手机还能用吗?”那个小姑娘怯生生的说,她穿着一身职业装看起来像个刚入职的白领,“我的手机刚才掉水里不能用了,我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

想都没想的把手机递过去,接着路明非还笑了笑。

“谢谢。”接过手机默默拨出一串号码,半分钟后她又将手机还给路明非,“没有打通,不过谢谢你,他大概比较忙。”这句话说的像是强装笑颜,大概是男朋友没有接电话很伤心吧,路明非想。

年轻人的爱情啊……几分钟后路明非的脑洞膨胀的越来越大,关于楚子航的回忆也越来越多,想到当年自己的青春岁月也是如火如荼……哎,可惜都一把老骨头卧槽腰好疼楚子航你这个禽兽!不过昨天还挺猛的啊,男人啊真是……

“你看起来好眼熟哎。”旁边的小姑娘冷不丁的冒出来这句话,她打量着路明非,“总觉得在哪见过你。”眼里充满了不确定和迟疑。

“我大众脸嘛。”路明非笑着打哈哈,虽然表面是笑着的但他心里想的是,不会又是听着某种传说成长的学妹校友吧?!卡塞尔又扩招了么。

如果不是的话,能被自己这幅落水狗模样都能觉得眼熟的本尊得多挫?

“可我真觉得在哪见过你。”喃喃,“刚才还想起来了呢,现在怎么忘了。”

“你是不是姓路?”

路明非迅速摇头,“不是啊,我姓李。”

“哦。”皱了皱眉头小姑娘可能觉得自己刚才的问题很无理所以就没有再问,但是她还是忍不住看路明非,好像路明非脸上有花似得,看的路明非浑身不舒服。完了,这不会是脑残粉吧?

一想到曾经路明非保护协会的架势,身为被保护对象的路某就浑身起鸡皮疙瘩,那战斗力妥妥的,差点弄得他和楚子航有一个完整的性生活都难。

过了半响,小姑娘又悠悠的来了句,“可我真觉得在哪见过你。”

“可能是电视上,我可是暴发户。”面不改色的扯谎。

“你看,我司机来接我了。”远处一辆保时捷撩开雨幕,路明非用虐死狗不偿命的带着无比甜蜜感的语气说,“我走了。”这句话说的小姑娘抖了抖,她突然想给医院打个电话问问是不是有病人没吃药溜出来玩耍。

保时捷停在便利店门口,路明非拎着毛巾走过去拉开车门,他没有坐上就走,他进去后又出来,只是手里的毛巾变成了把折叠伞。

“早点回去吧,抱歉我们实在是有事不能送你,要不要再打个电话?”

看了看伞,又看了看路明非,小姑娘一脸感动,“谢谢不用再打了,你真是个好人,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这伞送你了,大雨天能遇见也是缘分,你只要记住我叫李小非。”然后路明非头也不回的钻进车里,紧接着保时捷发动机发动。

“是挺缘分的,”小姑娘怔怔的看着从眼前消失的车,“我想起来了你不是我们经理的同性伴侣吗……”

“那是我们经理的车啊。”

——

第二天,路明非去楚子航继父的公司去找他,结果在楚子航办公室门口迎面撞上了昨天的那个小姑娘。

“老板娘你好。”小姑娘说话还是怯生生的。

坐在办公室里的楚子航听见小姑娘这么称呼路明非不禁笑了笑,他的桌子上摆着他和路明非的合照。

另一边路明非老脸都红了,叫你吹李小非,叫你吹李小非。

——END

评论(7)
热度(4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