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如梦之梦

——

基本上算是神奇海螺以及烟花的后续,但是不影响阅读,小楚和小路的故事……就不鹿芒了。

小声说一句,我的本今晚预售。

——

睁眼入目的是纯白的天花板,以及手边的输液袋,中规中矩的平庸开头,楚子航感觉头好疼,他抬起手发现肌肉无力而僵硬,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他的眼前,泪水滴落在他的脸上,是妈妈。

随后他又昏了过去。

等楚子航再次醒来,他感觉好了不少,不比上次没有真实感,这次他终于有种脚踏实地的安稳。

在昏迷的睡梦中,他走马观花的浏览完一个他无比熟悉的故事,里面有咆哮的怪物,与巨龙作战的男人,那场无尽的大雨。在和式的宅院里他身边是穿着巫女服的红发女人,刀刃划破空气的声音依旧是如此的悦耳,就像能割破这虚妄,他记得那些人,却看不清他们的面容,想不起他们的名字。

最终他再晨光中与那个男人拥抱,他们都知道在这以后,尘世俱静,错位的回到原处,流亡在时光中的过客终于要回家了。

每个世界的未来都会照着促成它的因缘巧合再次走上正轨。空间归位的场面像楚子航记忆里的那场烟火大会,璀璨而转瞬即逝,随后他便彻底醒来,不比之前那次试探般的苏醒,好似终于从水牢中出来的囚徒,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清晰。

“子航,你有什么想吃的?”苏小妍从保温桶里倒出来粥,她本就不是个会做饭的人,但是因为照顾儿子,熬粥的本事倒是练出来了,可惜楚子航吃不了多少,刚从长时间昏迷中醒过来的肠胃让他不能接受过多的食物。

楚子航已经醒来两天,今天终于转进普通病房,说是普通病房,实际上是属于他的单间,再观察几天他的身体还没有问题就能出院,最危险的时期已经过去,剩下的只有康复问题,而这个只能慢慢交给时间解决。

“天天喝粥也不是办法呀。”要不是医生说过不能吃刺激性食物,怕不是楚子航的病床前已经摆上满汉全席。

另一边跟着喝了好几天粥的楚子航继父放下手机,无奈道:“小妍,医生嘱咐过现在子航只能吃清淡的东西。”

“我只是担心会营养不良。”

“有打营养针的。”

看着继父和母亲聊天,楚子航不知为何竟然觉得挺安心。

下午医院过来查房,让家属都出去,苏小妍一步三回头的看楚子航,好像她离开一下午,儿子就会消失。

常规的询问和检查后护士离开了,楚子航一个人望向外面,手边是继父留下的IPAD,国内还没有上市的新款,应该是继父从美国出差带回来的,现在送给楚子航解闷。不过据苏小妍说,这个IPAD本来就是送给楚子航的,只是还没送过去他就出了车祸。

楚子航又想到楚天骄,他没有好意思问母亲,倒是继父告诉他,他的亲生父亲没多少事,已经出院了,之前他来看过他,只是现在不知道跑到哪去,他也在尽力联系他。

这是对失踪很委婉的说法。

他回卡塞尔了。楚子航在心中给出答案,留给他的记忆除了怪物与逃亡,最多的是那所奇怪的学校,以及一双双闪烁着金色光芒的瞳孔和世界树的标志,显然楚天骄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如果你遇见过去的我,能不能告诉他,未来的他可牛逼了,拯救过世界不少次。】

路明非,他想起来那个男人的名字。

——

楚子航出院后已经到了暑假,他倒是有心想去找路明非,但现实让他感到无力,每次他出去苏小妍都要问他去哪。

苏小妍出去聚会逛街的时候总会抽空给楚子航打几个电话,继父总是带苏小妍和楚子航出去吃饭,他们三个人聚在一起的时间远比之前多的多。没有人在楚子航面前提起过那个雨夜,也没有责怪过他,事实上在他们看来,楚子航航只是个被不靠谱生父带沟里的孩子,是个彻头彻尾的受害者,对此他们有什么好指责。

可那场车祸的阴影始终笼罩在每个人的头上,有几次楚子航半夜醒来喝水,半夜路过继父和母亲的门口,发现里面亮着灯,他停下脚步能听到隐隐约约的啜泣声,还有男人的叹息。每个经历过灾难的人都以为避而不提可以逃避痛苦的追逐,其实只不过是留给了深夜和单独一人的时候。

楚子航能感受到继父和母亲更加的关心他,甚至有点关心过度,这让他感觉不太好。

在暑假末结束,苏小妍和继父和他商量是接着在仕兰中学上高中还是直接去国外上高中,楚子航是想接着在仕兰上,但是继父和苏小妍都觉得换个环境对楚子航有好处,不过他们还是以楚子航的意见为主。

楚子航敏锐的发现,在自己说要留在仕兰中学的时,苏小妍松了一口气,没有一个母亲希望孩子离自己太远,她们可以接受,这不代表她们会不难过。就在会谈结束继父提议出去吃日料的时,阿姨敲开了门,脸上和语气中透露出为难以及淡淡的嫌弃。

“先生,有人来了。”没有点明是谁。

苏小妍一下子就变了脸色,继父大场面倒是见的多,让他们先在这等会。

待继父离开后,苏小妍有点绷不住,“子航,你是不是还在怪妈妈?”

“没有。”楚子航已经比苏小妍高了快半个头,他站起身走到妈妈身边坐下,“妈妈,我没有怪你们。”

“我真的没有怪你们。”

说完苏小妍的眼泪又掉了下来,她本身不是个爱哭的女人的,发现楚天骄不靠谱后,也只是哭了几天然后离婚重新振作,而不是这么凑合凑合过。或许她本身没有广义的那种厉害,也没那么聪明,但至少她从没做错过什么,只是这个世界对人太过苛刻,才让她的所作所为好似有问题。

继父回来了,问楚子航愿不愿意见楚天骄。

楚子航完全有不见楚天骄的立场,“嗯,我一会就回来。”

于是他下楼看见楚天骄穿着不合身的西服,站在门厅口,一副怕弄脏客厅地板的样子,几个阿姨躲在边上窃窃私语,见楚子航从楼上书房下来,不约而同的叹气,看楚天骄的眼神更为鄙视,大概在她们心里对楚天骄的好感基本已经跌停。

“爸爸。”楚子航从门厅拿了件外套,“我们走吧。”说完他还对楚天骄笑了笑,这让楚天骄受宠若惊。

在路上只有楚天骄在说话,主要围绕车坏了工作忙之类的,楚子航拿着门钥匙一言不发,终于他们来到小区里的咖啡馆,坐定后楚天骄说了句,“对不起儿子,我真没想到那天会出车祸。”

“我听你家阿姨说,那天的事你都记不清了?”楚天骄这句话说的有点试探。

楚子航没有肯定也没否认,只是为楚天骄点了块蛋糕。

见楚子航不愿意提那天的事,楚天骄挠了挠头,最后像下定决心一般说道,“儿子不瞒你说我这次也是偷跑出来的,你爹不真是个司机,怎么说,我就想那种电影里的特工,所以才这么居无定所,你见电影里哪个特工天天在家窝着?哈哈哈哈哈,说多了,不过上次那真是意外,我总不能坑亲儿子。”

“嗯,没事爸爸。”楚子航看了看表,突然想摊开了说话,“我以后会去卡塞尔,我都知道了爸爸,混血种龙族,你本身就是混血种对不对?”

“啊?”楚天骄不可置信的看向自己的儿子,楚子航发现他的眼神变了,如果说之前像哈士奇,那现在就如同一条孤狼。

蛋糕放在楚子航面前,他推给楚天骄,“我还记得,爸爸,如果没事我就先回去了。”

“听我的儿子,好好在上学,不要想那么多,出什么国,国内又不是没好学校,儿子你这成绩清华北大还不是随便选。”

在知道父亲的真实身份后楚子航有好多问题想问他,问他为什么要和妈妈结婚?问他不出席毕业典礼是不是去执行任务?可见到他后却一个问题也说不出口,他只是觉得有些失望和难过,也许真的正如楚天骄说的那样,他现在还不明白。

“再见爸爸。”

“嗯,你们好好玩啊。”

楚天骄可能真的很喜欢苏小妍,有过为了她和儿子脱离卡塞尔的打算,可惜的是最后他没有走出来,于是他选择将苏小妍送走,离开他危险的生活,因为他怕她受伤,觉得她不适合这里,更重要的是苏小妍不会理解他,知道自己的丈夫天天和怪物干仗后她说不定会昏过去。离开楚天骄的苏小妍会有新的生活……楚天骄所做的一切看似像是为苏小妍考虑,其实谁又真正在乎过苏小妍的感受?明知自己在漩涡还要把一个人以爱的名义拉进来是纯粹的自私。

背靠在椅背上,伤口被后面的小装饰折磨的隐隐作痛,楚天骄看着眼前的蛋糕笑了,“子航终于长大了。”他从没后悔过爱上苏小妍,他后悔的是没有在爱上她后离开她,而他现在依旧爱她。

安稳和冒险从来不能共存,除非两个人是同行。

在那段感情里,从头到尾受伤的都是苏小妍,楚子航是连带受害者。她可能也爱过楚天骄,但在生活琐事中那些感情终归会被磨灭的彻底。这个女人本身就没强大到单单靠自己就能养活一家,而她依赖的丈夫从头到尾都没给过她多少安全感,没有金钱的支持或许无所谓,但是看不到未来才是真的绝望。

这些楚子航都不理解,他只知道亲生父亲不靠谱总是让他失望,母亲没心没肺但是很快乐,继父出于义务对他好。

楚子航没有直接回房间,而是和阿姨说了一声后在家门对面的小花园等妈妈和继父。他又想到了路明非,进而想起他之前就在哪听过这个名字,只是具体是在哪他有点想不起来。

“你在想一个人?男人?”突然有个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楚子航转头看见了拥有红色头发的女孩,她看起来还没完全长开,脸上还有点肉。

“姐姐?”下意识的楚子航叫道。

女孩重复了一遍姐姐,随后问,“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在楚子航思考怎么回答的时那个女孩又推翻了自己的问题,“算了我也是觉得来过这里才来看看。”说完她坐到楚子航旁边。

笑了笑,她说,“你好,我叫陈墨瞳。”

“楚子航。”后知后觉的楚子航补了句,“你好。”

“你在等人?是你想的那个吗?”陈墨瞳又问,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这里很熟悉,对这个名叫楚子航的男孩也是,就像他们俩有过很多交流,算是半个朋友。

摇摇头楚子航回答,“不是,我还没见到这里的他。”

“这里的他?难道你们在别的地方见过。”

“嗯,在未来我见过他,他说让我告诉过去的他,未来的他很厉害,拯救过世界。”楚子航如实道。

嘴角抽了抽陈墨瞳很无语,“这人可真自恋。”

“你也是,你也拯救过世界。”适时地楚子航补充了一句。

陈墨瞳笑了很开心的那种,“你说的让我没法相信是假话。”

“子航走了。”是苏小妍在叫他。

捅了捅楚子航,陈墨瞳说,“你妈叫你吃饭呢,旁边的是谁,你爸爸?”她把看上去不像是你亲生父亲咽了回去。

“那是我后爸。”楚子航倒是不掩饰,“再见。”

“回头见,祝你今晚遇见你的救世主。”懒洋洋的挥手陈墨瞳望着走向那辆奔驰车的楚子航笑了,眼前浮现出另一个人的影子,模模糊糊的和现在的楚子航重合,“我看你也蛮厉害。”这句除了她以外没有人再听到。

——

坐到车里,苏小妍关上窗户,“儿子,那女孩是你同学?”她眼中有名为八卦的目光。

“不是,是朋友。”楞了一下楚子航才回答。

“长得很漂亮哎,我还以为是你的女朋友。”这下连同学都省了,“有空叫人家来家里玩啊,妈妈给你们熬粥喝。”

司机不知为何咳嗽一声。

“小妍你别说了,子航才多大,你看他都脸红了。”坐在副驾驶上的继父也跟着笑道。

“我没有。”楚子航反驳。

苏小妍捏了捏楚子航的脸,“哎,我儿子长得就是好。”

到了日料馆司机把他们放下自己去找停车位,就在那瞬间楚子航看到对面有人正耷拉着头迎面走过来,当那人走到路口准备拐弯的时,楚子航转头对苏小妍说,“妈妈你们先上去行吗?”

“我刚刚看到了我的朋友。”楚子航解释。

“那赶紧去呀,万一一会人家走了,是谁啊?是不是女孩子?”

楚子航头也不回的追向了那个已经转弯的人,看的苏小妍有些郁闷,随后甩着包和还在旁边笑的男人上楼。

“路明非?”楚子航终于追了上了,他叫住那个人试探性的叫出名字。

“啊?”那人转过头,比楚子航印象里幼稚很多的脸,他看起来有点累,看到叫他的人是楚子航后瞬间张大了嘴,“啊??”好似是不相信眼前看见的人是真的。

“楚子航?你不是出车祸了?”话说出口才意识到哪说错,路明非心想,这说的和楚子航在车祸中身亡一样,完了对方要是不高兴以后早操都得被记过。

见路明非也认识自己楚子航不免高兴,“嗯,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路明非发现楚子航没计较他说的话,不由松了口气,“恭喜你。”

“我们见过,那天下雨,我叫你你没听见。”他淡淡的说,心里却是有点惊讶,看到路明非的时候就想起来了这段,那天还有个女孩叫住了他,想送他回家。

显然不知道这茬的路明非有点懵逼,“那谢谢师兄啊。”除了这个他也说不出话了。

“你吃饭了吗?”楚子航抬手看了看表,“如果没吃我请你吃。”

“好啊。”肚子早就饿了又没钱吃饭的路明非欣然答应,有顿饭吃总比没有的好,当时他也就以为楚子航是带他喝个星巴克什么的。

所以等楚子航领着路明非进入榻榻米包间的时候,苏小妍和他的继父面面相觑,这时路明非的肚子还叫了一声,气氛瞬间更尴尬。

“妈妈,爸爸,这是我的学弟,路明非。”只有楚子航一本正经的介绍。

“阿姨好,叔叔好。”路明非好想走,可他已经脱鞋进来了,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

这大概就是贪一口吃的付出的代价,路明非只能庆幸自己没有脚臭。

一桌四个人,菜流水一般的上,各类寿司海鲜,要是没有苏小妍他们不时的询问,和楚子航劝他多吃点,路明非会更开心,看着这场面他总觉得自己是新媳妇初见公婆。

这顿饭结束的比路明非想象的慢,吃完都快九点了,他基本上把祖宗十八代都快交代清楚。后期放开了,和苏小妍聊得还挺好,路明非闲聊的功底比他想的还厉害,更何况这次是超长发挥,主要是夸楚子航的话说的比较多,这很得苏小妍心意,说到整个仕兰中学的女生都喜欢的楚子航的时候,苏小妍比谁都得意。

“啊,明非啊,下次一定要来我家玩。”被楚子航扶着喝太多的苏小妍好似终于找了自己心仪的儿子,“妈妈,给你们做好吃的。”

“我妈只会熬粥。”楚子航适时补充。

打了个酒嗝,“我可以学,你是我儿子你,嗝,还嫌弃我。”摇手一指路明非,“你看看明非都不嫌弃我。”说要还锤楚子航胸口。

“阿姨,没事,师兄是喝多了,再好喝也习惯了,我没喝过,肯定觉得好喝。”路明非这话逻辑上很有问题,但对于大部分思考能力都泡在酒精里的苏小妍而言,说好喝就对了。

车开来了,楚子航和继父合力把苏小妍弄进车里,她一直乱动,叫着要给路明非熬粥。

关上车门后苏小妍还委屈巴巴的摇下车窗,“你一定要来。”

“好好好,我一定来。”路明非头点的像啄木鸟,就差配个音效。

那边楚子航走到另一边车门,“开学见。”他说完就钻进车里,因为苏小妍想开车门,他要制止她。

车发动了,路明非看着他走远,摸摸肚子,打算再去网吧再打两局,然后回家,他叔叔婶婶带着路鸣泽出去,晚上没人管他。

搂着妈妈楚子航摸出手机,他刚刚加上路明非QQ,路明非没手机,他让他用自己的手机通过了好友,这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忘了对路明非说那句话。

用单手打字楚子航写出了那句,【未来的你,拯救了世界。】

“小航啊,你……你怎么样我和你妈都会支持你的。”同样喝多但还不至于醉的那么厉害的继父默默的说了句,楚子航沉默了几分钟,“谢谢爸爸。”

“一家人客气什么,以后别这么客气了。”

——END

卡塞尔医院

“老大,我给你说个事。”由于上次从医院偷跑出来,这次楚天骄的看护级别提了不是一个等级,不过他也不准备再逃跑就是了。

“说。”啃着苹果,楚天骄面对他曾经的下属还是有几分威严。

下属有点犹豫,最后还是说了,“目标和您儿子接触了,这个用向昂热汇报吗?”

“就这事?”楚天骄觉得这事不用汇报啊。

“就这事。”下属认为必须汇报,看起来苗头都不对。

“我记得他们是同学吧,有接触很正常,以后这种小事不用管,要是这都要汇报,老子我早就累死了。”

“是,老大。”以后您后悔不要怨我没提醒您。

评论(9)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