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都是装备部的锅

——

和朋友前几天聊的诈骗电话梗!其中有朋友的真实经历,真的我觉得面对我们这群人,骗子也是身经百战了。

——

“请问是路先生吗?刚刚您的银行卡有一笔二百三十万的境外消费记录。”

“嗯,怎么了?”

“请问是您本人消费的吗?”

“是啊,哎?原来你们找我核对啊。”路明非艰难的从西装裤兜里摸出属于他的黑卡,银色的世界树图案在烈阳下好似流动的水银,而他的左手上正提着一个黑色的箱子。

几秒后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男人挂断了电话。

——

【上次在和死侍火拼的时候,突然接到一通电话,说是签证有问题,让我去大使馆一趟,我当时就想,狗日的北冰洋上里哪来的大使馆?而且我们哪次执行人不都是非法入境??这都是诈骗电话,以后接到了都别信,靠,谁他妈把我们的信息泄露出去的??】

【前几天去亚洲执行任务,有个人打电话和我说我有个包裹出问题,里面检测出枪支弹药,我还真信了,剩下的就……感觉自己交了智商税。】

【究竟是谁泄露了我们的信息?】

【新闻部打算举行接诈骗电话聚会,有没有人参加,晚上七点开始。】

昂热关上网站,看向坐在他对面的路明非楚子航诺诺三人,清清嗓子,“你们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鉴于这次信息泄露事件发生的突然而诡异,昂热打算找几个有经验的优秀学生来解决,在此之前他需要先听听他们的意见,所以他将目前在学校里的B级以上并在中国长期生活过的学生叫到了书房。

诺诺深呼吸压制住想翻白眼的欲望,说实话,她真的没什么看法,因为连她都接到了诈骗电话,那时候她在刚果热带雨林,对方说她银行卡消费异常,她上去就给挂了,她怎么消费异常?在雨林里和猴子交易?

“我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身份信息被卖了。”没想到最先发言的竟然是路明非,说话前他刚和楚子航交换过眼神,然而在他说完诺诺不知为何看了他一眼,弄得路明非有点毛毛的。

“目前已知接到诈骗电话人员全部是血统评级为B级以上的人员”楚子航接着路明非的话说,“他们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得到我们的信息。”

耸肩,诺诺表示无所谓,“所以我们的真实身份已经是全世界都知道了。”

非常糟糕的感觉,好似超级英雄用尽方法隐藏自己超英的身份,瞒着家人瞒着朋友,怕他们知道真实身份后担心,结果有天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张口就点名他的身份,并问他需不需要保健品,要不要买房,前几天开传送门有问题请他去大使馆确认下文件,鬼知道用空间魔法传送出国需要签什么文件,难不成还是超级英雄注册法案?醒醒,导演编剧最后都快忘记这条线了。

昂热喝了口茶,有点后悔把路明非楚子航诺诺他们三个叫过来,同时他好奇为什么他们三个如此镇定,“你们对自己身份被泄露出去没其他看法?”竟然不感到愤怒。

摇摇头,路明非觉得这还能有什么其他看法,他中学的时候一天能接到三通诈骗电话,第一通叫他买房,第二通说他银行卡有问题,第三通让他去局子里一趟,无聊的时候路明非还想过前因后果,发现这些电话之间竟然还可以说是有点关联,比如他盗刷信用卡买房,所以被请去喝茶。

略微失望的昂热放下茶杯,“总之我们要彻查这件事,身份泄露不是小事。”

“所以这是个任务?校长你需要我们调查这些给我们打诈骗电话的人?”说完路明非在心里为从事诈骗电话的人员默哀,虽说他们也是罪有应得。

诺诺瞬间来了兴趣,她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余温未散的红茶,“需要我们给打电话的骗子教训?比如把他绑起来打一顿?”

“我们可以收集证据交给当地警方。”最后发言的楚子航提出的意见最为靠谱,昂热向他投去赞赏的目光,卡塞尔是个培养暴力屠龙机器的学校不假,问题是他手下的精英学生在对待普通事件上也这么暴力,就很令人头疼,尤其是在经费预算上。最近董事会对卡塞尔的财政意见还是挺大的,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董事会就没有哪年对卡塞尔的财政情况满意过。

然后昂热听到了但是。

“但是我们的情况很复杂,所以我不建议将这次的信息泄露事件交给警方调查,我认为由执行部出面解决是最为妥当的选择。”

如果说路明非仅仅是想调查,诺诺只是想着打骗子一顿,楚子航就是想要他们的命了,让执行部出手,怕不是会被那群被骚扰电话烦透的疯子塞只手机扔进北冰洋或者世界各地的热带雨林。

叮铃,昂热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屏幕亮起来,红色加大的内部推送信息跳出,与此同时的楚子航和路明非以及诺诺也掏出来手机,他们同样接到了推送,只见那行恨不得用56号字体的推送标题是,‘泄露B级以上人员信息的果然是……’

“写这条新闻的是去国内编辑部卧底过?”路明非对楚子航小声吐槽,楚子航摇摇头表示他不知道,坐在他们中间的诺诺看着屏幕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装备部用B级学员的信息注册某成人网站下载床上动作片?仅因不愿刷该论坛提升等级,而新人可免费下一部动作片?”

“所以他按血统评级,从高到低的注册?目前以注册到C级学员和专员?”

“具获悉我校每条身份信息的售价为三毛到五毛不等?这么便宜。”路明非情不自禁的感叹,几年了,房价都涨不少,这个竟然还没长,贩卖人员内部也是竞争激烈啊。

昂热咳嗽了一声,提醒路明非他还在。

“校长,接下里该怎么办?”最快看完的诺诺向昂热咨询意见,主要是她想尽快离开。

还能怎么办?

“我会去和装备部部长亲自谈谈。”想到迎接他的防护服昂热提前替装备部人员感到窒息,“在泄露事件解决前,你们需要先解决另一个刚刚诞生的新问题。”

露出微笑诺诺将手机面相昂热挥了挥,是恺撒的来电提醒,“为了防止事件闹大阻止新闻部举办的接诈骗电话的聚会?这个我就不去了,晚上我还有事。”

这也就导致路明非和楚子航不得不说前往那个由头荒唐的聚会,几年了路明非仍然不适应这种聚会,楚子航则是根本没有参加过,对于不是派对生物的人来说参加聚会无异于是上刑。

在推开门前路明非向楚子航吐槽,“师兄你确定要进去?他们不让我们接几通诈骗电话是不会罢休,你要是不愿意在这等着我也行。”这么多次路明非要是还没有经验他就真是个傻逼,每次都是说他露个面就好,真去了脚跟没站稳就被一群女生缠着要他弄这弄那,这么多次下来,路明非觉得和俄罗斯转盘或者跳进香槟池游泳比,真心话大冒险和跳几只舞已经算是小场面。

跟着路明非跳过好几只舞,玩过无数次真心话大冒险的楚子航说出两个字,“没事。”

“好吧。”只能在心里祈祷电话快点挂掉。

“我感觉还不错……”楚子航的这句话被门后的一篇喧嚣淹没,只见一群打扮精致的学生和回校的专员,有的坐在几个圆形的沙发上不知在说些什么,有的则是站着交谈,他们身着礼服,端着盛在水晶玻璃里的香槟,如二十世纪初上流社会的聚会。

见穿着便服的路明非和楚子航来,所有人的视线全部转移到他们的身上,路明非觉得自己现在叫他们停下来,和班主任闯进学生宿舍,逼着他们睡觉一样恶毒。然而他还是要硬着头皮提醒,不要玩的太大,比如最后撑不住包机飞到诈骗窝点,穿着这身西装礼服把骗子群殴一顿,还是开着言灵打的那种。

就在路明非准备开口的时候电话铃响了,然后他看着周围的人嘴角开始上扬,于是他打了个寒颤,嘴角集体上扬的场面太诡异了,恍惚间路明非以为自己穿越进了恐怖片的片场。

不知谁开口,“这个电话该我们中评级最高的人接吧?”

“路主席您看?”离路明非最近的男生拿着手机走过来,看似是问路明非接不接,潜台词实则是你接了我们保证不闹大。

熟练的扬起一个看起来很自信的微笑,“那我就先接了。”接通先是冒充来自大使馆,说是有份文件没领一直联系不上,路明非转到人工询问,对方先是问他的名字,说是帮他查询。

“路明非,是这样的您的文件已经查询出来了。”是个普通话还没这群老外标准的女声。

开的是免提,所以周围特别安静,路明非操着熟悉的走位,向中间的半圆沙发走去,楚子航跟在他的旁边仿佛是个保镖,要保护在谈几个亿生意的大佬安然无恙。

人群自动为他们让出一条道,熟练的坐进圆心沙发空着的位置,然后他落座的地方便是房间的中心了,身后的保镖站在他的身后,坐在周围的打扮靓丽的女孩向大佬靠拢……只为听得更清楚他和骗子谈什么。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路明非故作深沉。

“是这样的路先生,有一个叫鹿芒的人回国带了三十二张信用卡,其中有张是在您名下。”

“这关系到一个走私案件,需要您尽快和国内负责这个案件的警方联系。”

整个大厅只有骗子的声音,要是她知道是有多少人在听她胡扯,可能会被吓出心理阴影。

路明非皱了下眉头,他感觉自己已经入戏,“让他不用回美国了,我怕我忍不住崩了他。”对面可能是个新手,到这种地步还没挂电话,于是路明非只好接着自由发挥,“等会再说,我还有个会,过几天我会预约大使馆的楚秘书,把这事好好谈谈。”接着他挂了电话。

雷鸣般的掌声和笑声响起,尤其是坐在沙发上的人,有几个笑的都快趴下了。

“不愧是路主席。”有个女生边擦眼泪边说,“上次我接到说我在加拿大皇家银行开卡,尾号是40380。”

“你当时怎么说的。”其他人听女生自述经历纷纷也来了兴趣。

“我说不可能,我名下没那个银行的卡,加拿大银行之前和我家公司合作有点矛盾,所以我是不会开这家银行的业务。”

“说起来我家和欧洲的几家银行也是哎。”

眼看话题跑到奇怪的地方路明非有点欣慰,正当他打算再和组织者说两句话就离开的时候,他手边的那个电话又响起了。

我靠,不会又让我接吧??路明非觉得自己的演技在几分钟前已经用的差不多。

“我接。”站在路明非背后的楚子航淡淡的说。

离路明非最近的女生拿过电话递给楚子航,并小声的说了声加油,接诈骗电话又什么好加油的?

“喂,是楚先生吗?”是个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港台腔。

“嗯。”

“请问您缺钱吗?”

“嗯?”这不按套路出牌啊,楚子航微微皱眉。

难不成是高利贷?此时此刻大部分人是这样想的。

“是这样的,我们是代孕机构,我们有位来自香港的客户,她的丈夫因为意外事故失去生育能力,但是她家有千万家产要继承,所以需要找一位身体健康的男士借精生子。”

“请问您有意向吗?如果有我们可以见一面,但需要您缴纳两万元保证金汇至……”

不等对方说完,楚子航忍不住提醒他,“欧洲和美国都有面向全世界女性的精子银行。”

啪,对方把电话挂了。

一片寂静,没有人想到会是这个结果。

“关于这是诈骗电话,目前校方在解决这个问题。”楚子航将手机递给路明非,“具体的解决方案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给出。”

路明非把手机放桌上,决定唱个红脸,“对,事情就是这样,我就过来给你们说说,没别的事我们先回去了,你们慢慢玩。”现在的气氛让路明非有种正在给小学生讲生理课的错觉,空气中全是微妙的尴尬感,原谅他这个新手生理老师脸皮还没那么的厚。

在路明非站起来准备和楚子航离开的时候,一个声音响起,很小但却被安静的空间放大好几倍,以至于所有人都听得见,“楚会长路主席,你们想要,额,孩子吗?”

不知谁哇了一声,说话的人连忙解释,“不是那种需要母体的,是用基因进行的生物项目。”

“不,我们不需要,谢谢。”路明非全身的力气随着这句话被抽走,更惊悚的是他发现楚子航居然做出了思考的样子,并和提议的人交换了个不明所以的眼神。

——END

评论(23)
热度(4120)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