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龚大】位面之子.起始

——

掉进了大师兄脑子有坑的坑里

写龚大是想写养成。

——

作为一名普通人,东方纤云既不是高中生也不中二不作死,更不想毁灭世界或者拯救世界,他就像ABO世界观里的BETA永远只会在AO缠绵之际做块称职的背景板。

然而自我感觉如此普通的他还是穿越了。

如果他不穿越,或许过个几十年他能在被认定的主角出现之后写一本回忆录,名字叫《称职背景板养成须知》。

可惜他现在在某种意义上成了主角。

“你还好吗?”和东方纤云搭档的系统一脸的生无可恋,“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是有句话不是说嘛,来都来了……”

“所以说我现在成了主角?”比起系统的生无可恋脸,东方纤云只觉得坑爹,这不是连让他做路人的都做不成!主角除了有不是光环能开挂之外还有什么好的……不过听起来确实好的。

系统摇了摇头,“你不能这么说,我也是主角,只不过我们的故事不一样。”

从床上爬起来,东方纤云看着眼前飘忽不定由数字构成的人体,他尽量委婉的说道,“你长得有点不符合人类审美。”本来东方纤云想说你这种长相活不过三行,但是他怕被系统暴悴一顿。

“……问题是我确实不用符合人类的审美。”说完系统挑了挑眉笑了,“人类的体态样貌只是万千物质形态中的一种,嗯,其他的我不能说了,再说咱俩就完蛋了。”

耸肩,系统坐到了东方纤云的床边,透明的屏幕出现在他的眼前,“好的,我现在公布你的任务,培养一名位面之子,新手任务还是这么简单,太没有挑战性了。”

系统人畜无害的笑容让东方纤云觉得自己菊花一紧,莫名的他想到了刘秀,能够在战争的时候进行陨石召唤的那位。

“等会!”

“不用问了就是你想的那样。”系统还是在笑。

东方纤云无语凝噎,他觉得系统是在逼他走上一条不归路。

“哦,忘了告诉你,这是ABO的世界观,而你是一名BETA。”在天花板上飘了一圈的系统回到东方纤云身边,“需要我给你科普ABO吗?”

“不需要,”东方纤云表面淡定内心却挂着两条面条泪,不知道ABO真的不好意思说自己在雷X吐槽中心逛过,“我能一个人静静吗?”渴求的看着系统,本来一开始系统是一张生无可恋脸,现在系统笑眯眯的东方纤云却扑街了。

系统残酷的摇头,“不能,你必须先选出来位面之子的候选人,这样才能静静。”

所以说这是强制绑定吗?!东方纤云虽然觉得抱主角大腿不错,但是他还是很方啊,万一养成不成功,位面之子变成反派了咋整?

“只要成为位面之子,反派不反派都无所谓了。”系统的话打消了东方纤云的顾虑。

“你能听知道我在想什么?”

“是啊,不然我怎么叫系统。”飘在空中的系统指着闹钟问,“要不你先出去走走。”

“可是外面在下雨。”雷声应景的响起。

系统脸一黑,东方纤云看见系统身上的数字都开始黑化,识时务者为俊杰,他连忙改口,“我这就去!”

满意的点头,“好的,我们走吧。”接着系统穿墙而过飘了出去。

徒留下东方纤云一人在屋子里想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五分钟之后

“快一点。”等的不耐烦的系统开口催促。

东方纤云手忙脚乱的回答,“快了!你等我找找伞!”他觉得自己心再大也拼不过系统适应能力强。

“伞在客厅。”

狼狈的打开门,一头长发让东方纤云很不舒服,“我能剪头发吗?”长发及腰的感觉让实在是让他感觉以后上厕所都是个麻烦。

“不行,这是绑定。”

“……好,小飘我错了,伞给我。”

挑了挑眉,系统把伞递过去,没对小飘这个称呼表示什么。

东方纤云决定以后也这么叫系统。

“我们要去哪?”打开门,面对门外是瓢泼大雨,东方纤云有点心疼这把伞。

系统飘进雨幕里,“随便逛逛吧。”

东方纤云不得已的跟进,刚走没两步就发现自家花园里躺着人。

“位面之子?”雨声太大东方纤云想着反正系统也听得见就只是小声念了一遍,见站在他边上的系统没有反应,东方纤云就又念了一遍。

这下系统有反应了,“确定位面之子候选人成功。”

what?!!草泥马伴随岩浆在东方纤云的脑子里同时奔腾而过,要不要就这样决定啊!!!疑问句看不出来吗!!

“你如果不确定,那么念得第一遍要否认。”善良的系统善良的补充。

此时此刻东方纤云确定系统是在玩他。

抱起地上的小孩,东方纤云忍不住问,“他叫什么名字。”即使系统在玩他,他还是相信两人之间友谊。

系统让东方纤云自己摸索。

“那就叫蜀三路。”

默默点开小孩设定面板的系统动作一僵,停在雨中显得无比滑稽,这人起名好随便哦。对着设定面板上的龚常胜三个字系统陷入沉思,可能东方纤云是那种捡只狗会叫喵喵的人。

——END

评论(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