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ALL路】不可抗拒08

——

感觉快完结了_(:_」∠)_

——

很明确的,夏弥就算喝醉了也不可能这样大张旗鼓的宣传这件事,想想,刺杀恺撒的任务才刚被某个黑衣人腰斩,这个节骨眼上,她会傻逼的赶着给恺撒找借口让他来找自己的麻烦?夏弥表示自己真的只是查到了点那位路明非,恺撒的养子是‘龙族’病毒感染者的消息啊!她绝对没有满天满地的像大喇叭似得宣传。

夏弥一遍遍的对诺顿发誓自己没有干这种脑残事,诺顿脸色铁青,他相信夏弥不会干,可是他这么想不代表别人这么想。

“我们赶紧跑路吧。”夏弥干巴巴的说道,一点没有了谈论八卦时候的神采奕奕,“如果恺撒的技术部不是吃白饭的,那么我们现在订机票还来得及……或许我们可以先求助你一下康斯坦丁,你知道的他的技术比我好。”难得的夏弥承认康斯坦丁比自己强。

“我不会让康斯坦丁搀和进来。”结果诺顿斩钉截铁的拒绝了,虽然夏弥一点都不意外。

“那我们只剩下跑路这一条道路了,在路明泽和恺撒以及卡塞尔的某些人没有追过来之前。”此时夏弥心中回荡着五个字,这都不会事儿。

夏弥说完诺顿用一种接近惊恐的眼神回望她,“你再说一遍?”诺顿怀疑自己听错了,除了恺撒还有卡塞尔?还有黑王?

沉痛的点了点头,夏弥悲伤道,“是的,路鸣泽醒了……等会你不知道?”如果路鸣泽醒了,那么所以的‘龙族’病毒感染者都会感应的到,哪怕像她们这种高级感染者也不会幸免。病原体对感染者拥有绝对的支配劝,感染者永远不可抗拒。

——

这很搞笑,路明非想不出来楚子航为什么会知道恺撒,就像他不能相信恺撒和芬格尔是偶然碰见。虽说他并不是特别聪灵,但是路明非不傻,起码智商在及格线上。今晚发生的一切让他不能理解,仿佛身边的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块拼图,只要聚集在一起便能拼凑出路明非想要的真相,他确信自己是被蒙在鼓里的一方。

事实上他早就习惯了这样,从被恺撒收养开始路明非就明白,有些东西该知道有些东西不该知道,这算是幼年期的防御本能。

看了眼身边的楚子航,路明非眯起眼睛,求知欲迫使他想向身边比自己小上两岁的朋友询问些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问题。

“你……”于是路明非便问了,“你为什么知道恺撒。”

一开始路明非以为是恺撒撩楚子航,可是后来一想依这位学弟的性格,如果没有两情相悦,那么自己差不过四十多岁一把老骨头的养父不是吃闭门羹就是会被打一顿。

而且楚子航出现的非常突然,直接踩着恺撒出现的时间来到了这里,要知道他可是高三啊,怎么会这么巧?先碰巧今天有空,再碰巧在路明非家庭聚会的时候到来?还有那个中二校长,如果说都是巧合路明非怎么也不会太相信,虽说世界上有奇迹,但是全撞上了不免会让人觉得非常奇怪。

好比去考试全蒙对数学选择题不说,英语语文文综或者理综的选择也全部蒙对,不是路明非说,改卷考试肯定会怀疑该考生作弊。

多么浅显易懂的道理,人类不相信巧合,从某种角度而言他们是实力论的忠诚拥护者。

面对路明非的问题,全优生楚子航在‘我今天来干掉他’和‘他资助的某个生化研究和我有关系’两个回答之间徘徊,哪个都不是好的答案,前者会让路明非觉得自己身患妄想症后者会使路明非觉得自己身体上有病……反正横竖就是有病。

最终他选择如实交代,“我在半个月前接到了一个刺杀任务。”在那时候楚子航还不知道要被他杀死的目标任务是谁,“那时候我不知道目标任务是你的养父恺撒.加图索,并且原本我并不想接受这个任务,但是在邀请函里有一张软盘,在我打开软盘之后我发现了关于我亲生父亲死亡的信息。”楚子航没有对路明非提起过他的生父,就像路明非没有向他提过自己养父一样。

“软盘是什么?”路明非的关注点有点奇怪。

楚子航一愣,接着耐心的解释,在更大容量的可移动存储设备诞生后,容量仅有1.2或1.44MB的软盘很快便被淘汰。不可否认楚子航为了看那种软盘里的内容也是花费了不少力气,毕竟现在带软驱的电脑可不多。

“我在里面得到了少量的关于那场暴雨的信息,我爸爸便是在那场暴雨里消失的。”淡淡的看了一眼路明非,楚子航说,“我怀疑我爸爸没有死。”

一个无亲无故的司机死亡或许很容易被大众忽视,但是那个司机如果还有另外一重隐藏身份的话,那么他的社会存在痕迹可就没有那么容易消失。在软盘里楚子航看到了份报告,上面详细的记载了他生父的信息以及最终处理结果,II级感染已被关押进约顿海姆,楚子航知道约顿海姆是北欧神话里的巨人之国但他想不出这和一个司机有什么关系。

路明非没有错插话,他预感楚子航还有很多话要说。

望向窗外,“那份文件可能来源于卡塞尔,这也是我拒绝卡塞尔的原因。”楚子航不会忘记自己看到那份文件的震惊感,通知书上的卡塞尔学院的印章和文件上的印章一抹一眼,那时候他觉得自己被推上了某个舞台,在看不见的地方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他,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畏惧。

“在这之前我调查过很多关于我爸爸的事,并因此认识了很多朋友。”不知道该怎么给病友定义的楚子航索性用了朋友这个词,“他们推测我爸爸和‘龙族’病毒有关系,我也很可能是‘龙族’病毒的感染者,于是其中的一个感染者试着激活我体内的病毒,然后成功了。”夏弥是那个去激活楚子航体内‘龙族’病毒的人,用她的话说就是,反正如果有‘龙族’病毒的病原体出现,无论是激活还是不激活都会被控制,还不如直接激活然后接着这点天赋捞点什么好处。

在成功激活楚子航体内的病毒后之后夏弥也坦言,自己算是资深感染者,具体比楚子航大多少岁她都忘了,反正她只是以人类的形态看起来很年轻罢了。

“看完文件后我改变了主义决定接下这项任务。”同时夏弥和诺顿告诉楚子航他们接到了一比大单子,价值五千万欧元黄金的任务,去刺杀一位钻石王老五!

“那现在这个任务……”说真的路明非还是挺担心恺撒的安危。

“被取消了。”楚子航一句话打消了路明非的顾虑,“在被取消之前我接到了来自卡塞尔的电话,他告诉我你是恺撒的养子,几分钟后我的任务被宣告取消。”

谈话中么他们没有注意司机早已睡着,车子正在向奇怪的方向驶去。

评论(6)
热度(6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