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ALL路】不可抗拒09

——

我要分一二部了_(:_」∠)_

——

车窗蒙上一层雾气,不知从哪里传来滴答滴答的声音,像时钟走过又像水滴滴落在水潭。

路明非感到有点奇怪,按道理来说这个季节不该起这么大的雾,身边的楚子航也没有了动静,于是他试着推了推楚子航结果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再看了眼司机路明非心中咯噔一下。

这时车子停了下来,由于浓雾的原因路明非无法判断方外,更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

摸出手机,果不其然的没有信号,现在的路明非仿佛身处于某个不知名的维度,下意识的路明非想到了寂静岭。

滴答滴答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缠绵最终形成了路明非很耳熟的旋律,这种意外的熟悉感并不能带来安慰反而带来了恐惧,因为不知道在哪听过。

车门被从外面打开了,路明非打了个哆嗦,心想自己这是在劫难逃。

在仅有的十九年的人生里路明非学会了很多东西也经历了很多东西,但是从来没有遇见过像今晚这样扑朔迷离的情况,仿佛不知道在哪儿摔了一跤然后爬起来发现穿越了。怎么想都想不出前因后果,就好像是上帝说要有光,世界上就有光,没人思考光是从哪来的。

打开门的是一个男孩,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中二病正在发作的样子。

“欢迎回来,哥哥。”

卧槽??路明非觉得药丸,这不会是恺撒的私生子吧?

说起来,今晚的所有事貌似都和恺撒又关系?一瞬间路明非觉得恺撒今天飞回来就是给自己添堵的。

——

楚子航在做一个梦,他看到了过去。

也不能是过去,他仅仅是在做一个关于梦的梦。

他梦到了在上初中的自己,然后他看见自己在那个下雨的傍晚站在走廊。

迎面打招呼的不知名女孩,滂沱的暴雨,楚子航差点分不清真实和虚幻,有无数个雨夜他渴望回到这天,回到他的心结里。

那个男人来了,开着战车,在梦境里的楚子航看见自己无言的上了车,他快步的跟了上去赶在车门关上之前钻了进去。

之后的事就和楚子航经历过的一样,突然但不是偶然出现的暴徒,滴答滴答的钟声,那个男人告诉自己的儿子当自己冲出去的时候就发动汽车。楚子航第二次听到那个男人说那些话还有那张故作淡定的脸,男人尽量想表现的像要英勇就义的战士,交完党费的那种,但是他没有做到,知道几年后他的儿子发现他没有做到。

男人脸上尽是焦虑,暴徒们在靠近,丧钟在敲响,雨水里带有铁锈的气味。

楚子航听到他的手按在刀柄上叮嘱自己的儿子逃跑。

不自觉的楚子航捏紧了拳头,他手边没有武器,但是他想冲上去,无数次的楚子航曾懊恼过自己为什么没有留下来!没有留在自己的父亲身边和他并肩战斗。

即使在之后有些知情者,比如夏弥劝楚子航想开点,当时他就算留下来也不过是送死,把自己变成植物人。

在和夏弥相遇的第一天,那个不知道活了多久的女人便告诉他,第一她爱现代科技,第二如果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那么不是要战斗就是将要战斗,因为那不是遇见了同样被激活的同类,就是遇见了‘龙族’病毒的病原体,前者看起来比后者好太多了,可遇见后者的几率好比天上掉黄金。

最后夏弥说的一点便是她喜欢黄金。

男人冲了上去,车嘶吼着向前奔去,父与子相信着对方,但是最后他们都让对方失望了。

滴答滴答的声音越来越大渐渐盖过雨声,时间在急促的滴答中快速前进,楚子航想冲上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最后的画面是男人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

最细密的滴答声转化成了终悠长的钟声,楚子航再睁开眼,他看见自己回到了初中。

是的,第二次。

上一次他仅仅是在看。

抬起手,比高中时略小那么一点手,楚子航不会记错,抬头那个不知名的女孩又来了。

刚刚看过的事又发生了便,若第一次是让楚子航回忆剧本,那么这次这场戏剧应该正常开演,猩红色的幕布来打,所以演员各就各位,按照排列好的顺序一个个上场。

在拒绝了不知名女生后,楚子航想到自己还有几分钟思考对策,这时他转头,看见了正准备往外跑的某个在现在他还不熟悉也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身影。

楚子航看见了路明非。

这不对,此时路明非应该在意大利,生活在恺撒身边,住在加图索家的大宅里,人人尊称一声小少爷。这个时间段路明非不该出现……仅有的信息告诉楚子航,在这个世界里出现了一头黑羊,而这头黑羊在几年后会和自己很熟很熟。

电光火石之间,楚子航叫住了路明非,用不符合他身份或者说大家都不认为他会做出来的大吼……这有点雷,刚才那个不知名女生看到刚才那一幕的话,八成会怀疑楚子航的人设崩了,而他拒绝自己邀请的原因则更是充满彩虹般的正直。

“你好。”狼狈的路明非对楚子航说。

穿着整齐的楚子航点了点头,不是他拿乔,是根本不知道说什么。

“我爸爸一会来接我。”楚子航还是开了话头,沉默实在是太尴尬,尤其是自己叫住要冲进雨幕的路明非后却不说话,“你可以和我一起走”

对面的路明非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看楚子航的眼神都写满了五个字,你是个好人。

在楚子航不知道再说什么之际车适时的来了,驾驶座上的男人摇下车窗看见是两个人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你是子航的朋友?”惊讶不妨碍男人的热情。

路明非不好意思了,见面没说三句话能说是朋友?可不等他回答啊楚子航嗯了声。

男人眼前一亮,待路明非更热情,又是介绍车又是扯关于楚子航小时候的事,那架势和要给他们俩相亲似得。

由于男人介绍车的缘故,车载音响被打开,滴答滴答的声音顺着音响传播开。

“叔叔,你们老板听的歌……蛮高雅。”路明非实在是对这个DJ曲评价多少,他只能庆幸不是喊麦或者是社会摇吗?

开车的男人的脸有点难看,楚子航看了一眼默默的记下了这个关键的信息,可能男人不知道今晚会发生的事。

车开上高速,在梦魇的骤雨中按照早标画好的方向前进。

评论(8)
热度(57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