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all路】不可抗拒10

算第一部完结吧_(:з)∠)_

第二部行是最近开始写,在我把大纲写出来之后(ಥ_ಥ) 

没大纲实在是和收不住啊。

——

自称是路明非弟弟的男孩不看了眼旁边的楚子航说,“你们又见面了哥哥。”

推了推路明非,男孩挤进本来不算特别宽敞的车内,比起路明非他更像这辆车的主人……或者说男孩确实很像恺撒的儿子,行为举止说话方式都有路明非曾经的礼仪老师重复过不知道多少遍的贵族范。

其虽然那个礼仪老师的原话不是这么说的,路明非稍加了一下修改,毕竟原话太长了。

男孩直视着路明非的眼睛,路明非在里面读出名为悲伤和怜悯的情绪。

不自觉的路明非想到忘记何时读过的诗。

男孩好像与他心意相通。

在路明非回想起来之前他缓缓颂道

有一夜,我对星星们说:

“你们看起来并不幸福;

你们在无限黑暗中闪烁,

脉脉柔情里含着痛苦。

仰望长空,

我似乎看见一支白色的哀悼的队伍,

贞女们忧伤地络绎而行,

擎着千千万万支蜡烛。”

接着路明非听到男孩说出来了让他感到毛骨悚然的话,“吕普多姆的《银河》,哥哥,在你九岁的时候恺撒为你读过这首诗。”太笃定了,好像男孩亲眼看见过。

“我们见过?”路明非从来不记得身边有这位小绅士的存在,恺撒也没和他提过自己有位私生子。

气定神闲的回答,“我一直在你身边,哥哥,这是我们的约定,只是你忘了。”

男孩凑近路明非,带着类似嘲讽的微笑,可就是如此他看起来还是那么真诚,友善,宛如一位真正的绅士,“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哥哥。

张了张嘴,路明非还未说出一个字便昏过去,在进入彻底的黑暗之前他听到从男孩里翻涌起的名字,路鸣泽。关于那个名字的所有同时在沉睡的蒙昧中爆发仿若创世初喷发的火山,拥有原始而致命的生命力。

点点耀眼的红溅落在蒙有不透明布料的过去时间上,灼烧出的漏洞下是看似被隐藏起的某些会使任何有好奇心的人都再追求的秘密真相。

冷漠而悲悯的注视眼路明非,路鸣泽轻轻的又叫了声哥哥。

他们才是生而一体。

——

楚子航并非没有听夏弥提过他现在遇见的情况,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拥有少女外表的‘龙族’病毒拥有者便提醒过他。

“遇见永恒循环的梦,就去在里面找点和原本记忆里不一样的东西,这样就能够发现漏洞逃出来,不过前提是不要想留在那个梦里。”

“我们称呼这个梦为尼伯龙根,不用问我我也不知道是谁最先这么叫的。一般尼伯龙根里呈现出来的都是想改变却我无法改变的过去,它就像吊在驴前面的红萝卜,迫使那头可怜的驴在原地转圈拉磨,直到累死。”

“所以碰到这种梦千万不要想留下来,而且最好在第一遍就找到漏洞逃出来,不然越往后越力不从心。”

思考着关于知道的一切,楚子航想劝亲生父亲停车,但是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说不出话。转头看了眼还和男人聊的正欢的路明非,楚子航发觉自己被隔离在了他们之外。

大概是察觉除了楚子航想扭转一切的心思,所以他被这个名为尼伯龙根OL的游戏管理员静音了。

而且如果他平时是个话唠还好,其他人肯定会因他突如其来的沉默而察觉出异样,可楚子航本身就是挺沉默的一个人,那么现在的情况真的就是这很楚子航了,根本没人会发现奇怪的地方。

驾驶座上的男人还在说话,只听他对路明非说。

“你们学校门卫开始不让我把车给开进去,我说我接儿子放学,这么大的淋一下都湿你不让我进去怎么办?费了不知道多少唾沫。”

“最后我给他说老子这车买下来900万,市政府进去都没人拦,你个仕兰中学还那么大规矩?他一下子就软了,哈哈。”

楚子航清楚的记得这些话是对自己说的,楚子航不知道如果路明非真的听到男人说这些话会怎么想?

可能会很尴尬,毕竟路明非又不是和自己一个学校,而且他们目前不过是见了几面的点头之交……等会,楚子航想起来路明非并没有告诉过自己要去哪里。

“路明非,”楚子航的话拉回来了交谈甚欢的两个人的注意力,“你要去哪?”

路明非一愣,他皱了皱眉头好像在思考什么。

“你要去哪。”楚子航再次重复一遍,然后他又问,“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我是路明非啊,”挠了挠头,路明非一副有话说不出的样子,“额,其实我想回家……”

被雨声和音乐盖住的滴答滴答的声音骤然加重,空洞而沉闷仿佛是首用废弃钢琴弹出的曲子。只是没有人能辨认其中的旋律,它真正的曲谱早已失踪。

“我也想。”楚子航想到了自己的妈妈,一个长不大的女人,到却足够幸运。还有他的继父,虽然楚子航和他没有多少感情但他真的是足够负责,“可我更想留下来。”正如曾幻想过的一样,留下来和男人并肩战斗。

纵使楚子航知道那不过是无望的幻想但是还是隐隐期待,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是有那么点自毁倾向。他用一颗没有人理解的仿若圣徒赎罪的心在思考改变过去的可能,他的遗憾是失去,他害怕的是懦弱的自己。

没有人告诉他,当时他做的已经很好,就像战争时没有人会说十四岁的孩子不该上战场一样。

这时的楚子航好像发现了最真实的自我,他想留下来,想和男人并肩战斗。

若夏弥在旁边肯定会一巴掌呼过去。

“叔叔不会想让你过去。”所有的画面在静止中加速,此时的路明非看起来有点打焉他好像已经非常疲惫了。

“你记得接下来会是什么。”

“如果你下车……”叹了口气路明非说不下去了。

“以我儿子的性格我用怕他交不到到朋友,看见你我就放心了。”一直默不作声的男人突然出声,“儿子,回头替我向你妈问好,如果你继父对她不好你记得替我打他一顿。”说男人完提起刀。

“像上次一样离开,你可不知道有一次我看见你出现可怕我吓坏了。”

“带着你的朋友走。”

楚子航想追出去却被路明非拉住,他听到了马达发动的声音。

瓢泼的大雨停止,同时停止的还有那奇怪的滴答声,楚子航再睁开眼入目的是天花板。试着动了动才发现身边趴着一个人,转头一看是他的妈妈,那头通常梳理德很顺的头发此时凌乱的披散着还有几根翘了起来。

鼻息间的消毒水味提醒他这里应该是医院。

“你醒了?”这时楚子航才发现夏弥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睡眼朦胧,显然她也才刚醒。

楚子航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但已经晚了,他的妈妈醒了过来。

他妈妈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楚子航,过了好一会才说了一句话,“子航你终于醒了。”说话时楚子航总觉得他妈妈会哭。

“我去给你叫医生,昨天他们才说我儿子会成植物人,让我做好心理准备,今天你就醒了……”激动之余他妈妈忘了床头有传呼器,根本不用跑出去叫医生。

待楚子航的妈妈一走,原本还看起来娇小可爱的夏弥直接站了起来,光气场就足有两米八,“你在梦里看到了什么?”压低声音质问。

“我进入了尼伯龙根。”

夏弥倒吸了一口气, 她瞬间沉下了脸,“没想到你真的进去了……”

“你为什么在这里?”这次问话的人换成了楚子航。

摇头,摆出一副我长话短说的样子夏弥缓缓道来,“我和诺顿想赶紧离开这里,但是在离开之前我觉得不能丢下你不管,便打开了定位,还好你没把我给你的定位器丢了,结果发现你在郊区。”事实上,夏弥仅仅想看楚子航是不是已经被恺撒逮到,然后计算她和诺顿跑路还来不来得及。

“我和诺顿商量了下,怕你出事就决定去看看。”这话说的没错,“然后我在车里发现了你们,但是同时也和恺撒撞见了。”当时的场面可以说是非常尴尬,夏弥拒绝回想第二次。

两人之间沉默半响后,只听楚子航问,“路明非在哪?”

一旁的夏弥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恺撒把他带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路明非在,所以他才没时间找我们的事。”暗搓搓的夏弥夏弥吐槽恺撒看路明非的眼神根本不像父亲看儿子,电光火石间各种剧情出现在夏弥的脑子里。

还有跟着恺撒的年轻人,直觉告诉夏弥那位芬格尔先生不是什么善茬。不过这都和她有什么关系?

“你在那里面看到了什么?”脑补中的夏弥差点忘了最重要的事。

床上躺着的楚子航想了想,目光转向了晴朗的窗外天空,“我爸爸,他真的还活着。”如果没有错的话那个男人还在世界的某处,只是他的精神困在了那个永恒的循环里。

差不多得到答案的夏弥知趣的闭上了嘴,她站起身叹了口气准备离开,边走她边说,“路明非应该会去日本。”在走到门口时回头意味深长的补充,“他和你的关系比你想象中的复杂,嗯,其实他和他的养父他的舍友他的弟弟的关系也比你想象的复杂。”身为一名出色的黑客和八卦爱好者夏弥对信息的敏感程度是超乎常人想象的。

“谢谢。”楚子航甚是真诚的道谢。

“不客气,大师兄加油我看好你。”预感故事不会到此结束的夏弥走出了门。

——第一部END

PS:开头的那首诗已经提过出自哪里,其实这个和第二部的主题相切,说真的我一开始就想写个狗血文(ಥ_ಥ) 

其中楚爸爸和苦命的对话出自原著。

评论(56)
热度(69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