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楚先生与路先生.中

——

这就是个搞笑文OTZZ

——

“用人类的说法,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你可要想清楚啊。”说这话的时候老唐刚刚解决了一批前来偷袭的混血种,整个战场仿若是经过鲜血的洗礼,硝烟与高温将唯二站着的两个怪物包围。

路明非其实不是很适应这种场合,说到底他很难对人类下手,哪怕是混血种。但是自从说要对种族有所作为后,路鸣泽竟然罕见的沉默了接近半分钟,最后才笑着说,那让路明非做最终武器就好,其他的不需要干。说实话这让路明非松了口气,真让他去战场上打他不一定舍得下手。

看到脚边有个人混血种在抽动,路明非没忍心告诉老唐,他默默叹了口气,好似是为未来的婚姻担心,“这也没办法。”

“我们已经扯证了。”这句话如同重磅炸弹,老唐眉头跳了跳,他长得不恐怖,可这满身是血的样子,让路明非肩膀缩了缩生怕他会跳上来揍他。

不对,他可是龙族之王,他怎么能怕这个??想到这里了路明非还是挺不直腰杆。

“我只是来告诉你过几天来参加我的婚礼。“

“卧槽。”老唐嘴里的烟都掉了,他震惊的看着路明非,甩甩手上不知道是哪块器官的红色碎末,“可以啊,没想到你是最早结婚的,不过你和人类结婚没问题?我们活的可比他们长多了。”说完他还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在白色的T恤上留下斑驳的血印。

路明非愣住了,说实话他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见路明非的样子老唐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错了话,他又拍拍路明非,“算了,不想这事,今朝有酒今朝醉,走,这大热天的,我们换个衣服喝酒去。”

就当体验人生,哪条龙没有爱过几个人类。

——

哪怕是结婚,夫妻双方都会保留秘密,结婚这么长时间,路明非终于发现他和楚子航之间的秘密鸿沟有点大。

环视周围的武器,不少都是路明非熟悉的类型,有几种他今天还体验过,真是刺激啊,路明非不想面对他丈夫真实身份,哪怕是个雇佣兵都比可能是个混血种强。这本以为会是个虐恋情深一眼万年的剧本,谁知还没演到一半突然变成相爱相杀敌对组织,太操蛋了,瞬间路明非觉得未来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那楚子航这个名字是不是真的?

可能也不是,谁知道他真名叫什么,说不定还和自己一样。

路明非突然特别想掏出手机给吐槽君或者去论坛八一八,他从没有这种冲动,平常都只是偶尔刷到看看,今天倒好,直接成为主角。

我的丈夫是特殊工作者咋整?就是那种整天拿着枪突突突的,而且他突突突的终极目标是我所在的组织,更可怕的,我是这个组织的头领,只是没实权,组织平常都是我弟弟在管,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确实是这个组织的头头。

扯淡吧,路明非都想出来别人怎么回复自己,现在写手都这么不专业了?这种玩意都能写的出来?

机械的转身,回到客厅,关上暗门,将地毯铺回去,路明非跌坐会沙发,望着地毯上的花纹发呆。

也不知坐了多久,路明非被手机的来电叫醒,他一看外面的天是淡淡的青黄色,天亮了。

看了眼来电人,“喂,老唐啊。”

“你嗓子怎么了?你老公不是出差吗,不会是提前回来……”

路明非挂了电话,哪壶不开提哪壶,在老唐说到你老公的时候路明非一下子清醒过来,然后他挂了电话,舒展身体觉得整个龙生无欲无求。

电话铃再次响起。

“挂电话干什么?不会真是我说的那样?”老唐纳闷难不成他真的打断了路明非的晨间一发?他尾巴疯狂摆动,真这样未免有点微妙,不知为何老唐胃部有点反酸。

隐约猜到老唐在想啥的路明非莫名尴尬起来,于是他立刻补救,“……没有,他没回来。”

“那我直说了,这次找你是接到线人消息,我们偷袭纽约的计划暴露了,混血种疯了要和我们决一死战。”老唐不禁发出啧啧的声音,“耶梦加得认为这次我们不需要再隐藏身份,要以龙的姿态出现,我感觉这计划不靠谱,但是挺酷。”

“然后?”纽约真惨,每次路明非看到反派拆纽约或者伦敦,他就觉得反派被金融专业狠狠压榨过才来报复社会。

老唐在那边嗯了一声后他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你知道耶梦加得为什么会这么做?”

“为什么?”眯着眼路明非在沙发上枯坐了一个晚上,他怎么可能知道为什么。

“在刚刚北京地铁尽头的尼伯龙根被混血种攻破,芬里尔被带走了。”

“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哪边干的,但是他们这么挑衅,我们也要让他们尝尝龙王的怒火。”

他不担心芬里尔的安全,除了龙王没人能伤害龙王,何况是芬里尔那种量级的,除非人类为了处决龙类动用了他们的概念性武器,不然根本无法伤害到芬里尔。

路明非想问芬里尔怎么样,他没事吧,他想说的很多,可到话到喉咙里后他一个字都蹦不出来,还要让他怎么说,带走芬里尔的人可能是楚子航?突然他反应过来如果芬里尔被带走,那么楚子航此时此刻应该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

事实证明路明非想的是对的,楚子航今早出院接到调令,要他率领组员到冰窖看押某个大人物。

兰斯洛特对上层的决定很不满,就算是楚子航的伤确实经过晚上的消息好的差不多,可这也不能那他当铁打的用,铁打的还会生锈,不等兰斯洛特提出异议,昂热乘坐直升飞机亲临医院。

“校长,我并不能赞同校方的决定,您知道的楚队长的身体尚未完全康复。”兰斯洛特之所以要反对,说实话也是有私情,不说他们在校内的情谊,前天的任务,楚子航凭借一己之力抵挡两位龙王的攻击救了包括兰斯洛特在内的混血种,为此兰斯洛特不反对一下怎么都说不过去。

昂热对兰斯洛特能提出异议投以赞赏的眼神,可说出的话却是,“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这次任务只能是楚子航执行。”

“是的,校长。”已经穿好执行部装备服的楚子航推开病房的门,他看起来已经完全不像是个病人,转头对仍然对决议不满意的兰斯洛特说,“我已经没事了。”一共六个字像打在兰斯洛特的胸口,让他觉得憋屈。

更憋屈的还在后面,“记得发微博和照片。”末了楚子航又添了两个字,“谢谢。”

“可以走了吗校长?”

“直升飞机就在医院门口。”轻轻拍拍楚子航的后背,“子航你先走,我还有事和兰斯洛特谈谈。”

点头楚子航又回头看了眼兰斯洛特,见多方一副不爽加憋屈的表情决定不再刺激他。

待楚子航走远,昂热先是表扬了一番兰斯洛特刚刚的行为,这让兰斯洛特有种他重回卡塞尔大学上学的错觉,然而他都毕业四年了!

“我知道你对调遣楚子航有很大的异议。”昂热从容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兰斯洛特,“微博就不用发了。”这两句话看似没有任何关系。

兰斯洛特看着照片,感觉浑身冰凉,他明白为什么这次点名要楚子航去,照片上关在囚笼里的人他在楚子航和路明非的婚礼上见过一面,路明非那个高大健壮一脸阴敖的堂弟。

半小时前兰斯洛特才得到北京尼伯龙根被混血种成功攻陷,俘虏龙王的消息,这无疑是混血种与龙类近代对战取得里程碑式的胜利,同时他得知他和楚子航前天看似执行的收购任务其实是攻击北京尼伯龙根计划的一部分。那个炼金器皿仅仅是校方给出了诱饵,他们是脆弱不堪的渔网,用途仅仅是将各个龙王分散开来,让他们不能及时的前去支援自己的兄弟姐妹。

卡塞尔成功了,以极小的代价成功攻陷尼伯龙根,带走了在大地与山之王芬里尔。

兰斯洛特甚至没有注意到昂热的离开,他第一次为卡塞尔的存在感到战栗,同时期望本就身负重伤的楚子航不被现实打击的太狠。如果路明非的堂弟是大地与山之王芬里尔,那路明非的真实身份又是哪个龙王?

骂了句脏话,兰斯洛特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都什么破事,不知为何他感觉好好的屠龙事业变成了楚路家二三事,是最恶俗的那种家庭伦理剧,好莱坞都拍不出这种烂片。

艺术总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楚子航在经历几千米的高度差后终于见到了他要看守的大人物,在囚笼里玩PS4的芬里尔。

“你好。”对方见他来了还抽空和他说话。

“你好。”楚子航坐到玻璃单间对面。

可能是看见熟人芬里尔放松了很多,“子航哥哥。”一米九几的身高的男人操着低沉的声音这么说话,饶是楚子航也有点绷不住,“能帮我拿瓶饮料吗?”

好在楚子航专业素质过硬,哪怕被这么喊,他仍然很冷静,“你要喝什么饮料?”

“我想喝冰牛奶。”芬里尔见楚子航对自己如此顺从,心里有了个大胆的想法,“我还能要别的东西吗?”

点头,说实话楚子航没见过几次芬里尔,他见的最多的是和路明非一个游戏公司的老唐,现在楚子航也在思考这个游戏公司是否真的存在。

见可以芬里尔PS4都不玩了,诚恳的做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肌层玻璃外的楚子航,“我想要拿破仑蛋糕,巧克力布丁,还要吃酸奶油泡芙,汉堡薯条还有冰牛奶,楚子航哥哥,我真的要吃什么都可以吗?”身为龙王芬里尔真的丝毫不觉得几层玻璃算什么阻碍。

不等楚子航回答,耳机里就传来,不要拒绝他,不要试图激怒他。

楚子航面对指令犹豫了几秒钟,最后说,“我只能给你汉堡薯条和不带冰的牛奶,其他的你可以等会再吃。”

耳机那头一片混乱,仿佛只要不给芬里尔想吃的他就会变身毁了整个冰窖。

然而芬里尔只是有些失望的低头,再次玩起了PS4,“那好吧。”芬里尔也不报希望,他倒是想到了要是吃太多姐姐会不高兴,不过在这里挺好的,他们还给他联网玩PS4,比在尼伯龙根强多了。

【你为什么拒绝他的要求?】声音非常熟悉,楚子航一听就知道是恺撒,曾经在学校把他当成对手的人。

“因为路明非也不会让他吃。”他想起来在自己和路明非的婚宴上,路明非教训了不止一次芬里尔不要去偷偷去拿吃的,不然夏弥会不高兴,那时候他就知道芬里尔不是看上去的那样。

芬里尔听到了他的话,“明非哥哥也会来吗?”

这把楚子航问的噎住了,趁现在他完全可以问清楚路明非的真实身份。

【路明非?】恺撒饶有兴趣的在耳机那边说道,【他也是龙王?】龙王那两个字刺激到楚子航,他没说话直接单方面掐断了通讯。

“他在说路明非?”芬里尔倒是不在乎,这些强化玻璃确实抵挡住包括核爆在内的攻击,隔音效果同样做到了极致,但这挡不住芬里尔他听见,只听他自顾自的问,“路明非怎么了?”显然不让吃东西没有刺激到他,路明非却做到了。

来自血统的威慑透过层层牢笼渗出,这使得楚子航下意识的将手放在刀把上,龙血在翻涌,两股力量隔着厚厚的隔离层互相搏斗,而处于上风的芬里尔甚至连玩PS4的手都没停下。暗涌在芬里尔小小的欢呼声中戛然而止,浩荡的龙威在顷刻荡然无存,“我赢了,你也是龙吗?那真是太好了。”他终于放下了那个玩具,带着略有些天真的微笑,真的像个养在城堡深处的彬彬有礼的人类王子那样说道,“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别的龙了,我的身边只剩下了兄弟姐妹们,我以为其他的同胞都已经不在。”

“原来你们在这里。”

楚子航感到额上流下冷汗。

——

“他是被一根棒棒糖骗走的!”耶梦加得看起来快崩溃了,愤怒如同一把利刃戳穿她的思绪。

路明非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好默不作声的翻看路鸣泽交给他的资料,得知是卡塞尔主持的这次行动,看到没楚子航真实身份的时候他竟然还默默的松了口气,紧接着就见到关于卡塞尔方持有贤者之石的消息,于是他的心又提了起来。

耶梦加得真的快给气死了,一根棒棒糖,她知道后笑出了声,要不是这是她弟弟,说真的耶梦加得还能多笑一会,芬里尔简直能把龙气死。

诺顿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一边教育康斯坦丁不要因为糖被拐走,一边说这不就欠一口吃的。

狠狠盯着诺顿抓住康斯坦丁的那只手耶梦加得痛心疾首的说道,“是卡塞尔带走了芬里尔。”

松开康斯坦丁的手诺顿有点惊讶的说道,“难道前昨天拍卖那个炼金器皿和对总部的袭击是为了引开我们的注意力。”

瞪了眼诺顿给了他一个你终于知道的眼神,要不是诺顿非拉着路明非去给康斯坦丁买东西,为什么拉路明非,美名其曰需要黑王长长眼,借口,分明是拉黑王当保镖,她一想这事就气到头疼。

“如果是卡塞尔那真的很让人担心。”诺顿想到了贤者之石,虽说他现在还流传于世的,不少都是他多少年前的存货。只有龙才能知道杀死龙真正的方法,仅仅是人类炼制的诺顿倒是不太担心,对全盛时期的芬里尔那最多造成点损伤,可卡塞尔哪怕有一颗经过他炼制的,那足够要了芬里尔半条命。

“是的卡塞尔学院对待龙类的态度虽然是斩尽杀绝,可他们既然把芬里尔带走必定是有其他打算……万一卡塞尔给芬里尔喝牛奶怎么办?”

“他乳糖不耐啊!”一条闹肚子的龙,还是芬里尔,耶梦加得觉得不需要他们出手芬里尔自己就能荡平卡塞尔甚至整个芝加哥,上演一出哥斯拉。

诺顿眯起眼,对耶梦加得不担心他炼制的贤者之石很不满,“你不担心贤者之石会伤害到他?”那可是贤者之石。

“芬里尔并不怕这个。”说到这个耶梦加得倒是骄傲起来,“贤者之石连他的鳞片都穿透不进去,哪怕是人类的形态,他对炼金产物的抗性也是最高,他可是我的弟弟。”

“是啊,有史以来被一颗糖拐走的龙王芬里尔。”

——TBC

汇报一下本的进度,还差一个下我就写完了,番外也写完了,明信片在画了。然而画封面的朋友去萤火虫了,后天才能回来,封面和正式宣可能要推迟几天,最迟不超过25号……

——

评论(22)
热度(95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