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知道解封会推送……其实我一直都在,就是太忙所以躺了🕊️🌾

【楚路】烟花

——

是那个论坛体的番外,不过其实关联不大,当七夕贺文写了,应该还有两个。

悄咪咪的提一句,我本这个月的20号要预售了。

——

显然鹿芒不是线下流行的那种小奶狗,不过路明非把奶狗和过去的楚子航联系起来后胃部不免有些不适,真奇怪,他被一个装着初中生魂魄的男人表白了,在路明非好不容易找到的看烟火的好地方。

路明非对楚子航的感情很复杂,他觉得自己不能失去这个兄弟,但是从来没想过两个人的关系这样更进一步。

而且向他表白的人叫鹿芒,不叫楚子航,是个会害怕会退缩,却会在最后关头开着车冲向怪物的男孩。本质上路明非一直把楚子航和鹿芒分隔开,哪怕鹿芒能算作楚子航的过去,他已经具备了未来的不少特质,可路明非始终无法把两个人联系在一起。

“这个,你还小。”路明非斟酌后说道,“你看我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月?”

对方露出了失望的神色,随后他的脸腾的一下红起来,像是为自己的突然告白而后悔。呈现在长大后的楚子航的脸上显得很新奇,要知道以后这张脸能厚到装扮孕妇混进妇科,裸上身切刺身都不会脸红,而失望后悔更是难以和楚子航联系起来。

不知为何路明非想到在食堂的那个夜晚,楚子航向他说的过去,以及在最开始听到鹿芒开车冲回去找他的父亲的那瞬间,他突然想,现在站在这里的人,是不是才是他认识的楚子航最想要的样子?

说到底楚子航是个睚眦必报的人,所以被他恨上不会是一件好事,不光是龙还有他自己。人总是要为过去的各个选择埋单,哪怕是路明非记忆中的楚子航也是如此,或许在他在车上一路向前的那刻,利息便已经产生,从此他要用他的一生背负这笔仇恨赔款。

“你喜欢他吗?”鹿芒问的问题很奇怪,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问,可能是太想搞明白心中悸动,或许记忆可以消失,身体上的反应却处处提醒,那份连同记忆消失的心情。

“啊?”

“楚子航。”注视着路明非的双眼,鹿芒认真的重复,“你喜欢他吗?”

这个眼神太认真, 以至于路明非差点认成是楚子航回来了。

只是他不是个很擅长做梦的人,太多的清醒很多时候并不是好事,念念不忘不一定必有回响,面对时间倒流都无法改变的东西,念想和会回忆除了给与更多的困苦和懊恼外,再不会有别的回馈,那索性不去想就好,对此路明非可以说非常擅长。

所以他本来可以摇头,但最后他只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我不知道。”或许太多事情已经消磨完他的爱情,让他无法去分别,哪种感情是爱了。

路明非的回答没有击退鹿芒,倒像是给了他鼓励,只见他用一只手捂住胸口,这是个很难在楚子航身上看见的动作,倒是路明非做过不少,主要是在以前耍赖犯贱的时候,“这个身体告诉我,我喜欢你,我想告诉你,总觉得我不告诉你就没有机会了。”不等站在对面的那个人说话,“如果你能再见到他,能不能给他一个准确的答复。”他说的好认真,要不是路明非是被表白的对象,可能还会劝和两句。

他们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表现的很少,可每个被记挂在心里的家伙都能得到不少的特殊待遇,哪怕是未来的自己,他们总希望别人能得到快乐与希望,很少考虑自己是不是需要这些。

这让路明非竟然不由的有些嫉妒,十六岁的他真来到现在,预计想的也只是,卧槽我他妈以后这么牛逼。

但是这怎么又能怪路明非,十六岁的他孤独又寂寞,经历和住在碗橱里的倒霉孩子差不多,唯二的区别只有路明非不真的住在碗橱,真住碗橱的倒霉孩子十一岁差不多已经算是告别碗橱生涯。

人们应该善待每个浑浑噩噩的人,因为大家都经历过这个时期,而清醒又是件多么残酷的事。

一时间路明非不知道拒绝,实际上他不想拒绝,于是他笑了,很无奈,“好。”刹那间他真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不知道此生还能不能再如此真诚。

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烟火大会开始了。

“你为什么知道这里?”被烟花吸引的鹿芒好奇路明非为什么能找到这种好地方。

“因为看到好多动漫里的人物,在看烟火大会的时候都会往山上跑,我就想试试,而且这里人少,万一在人群中被发现就不好了。”路明非说的理所当然,只是略去了表白圣地这项,他刚刚才被表白过,这项可以忽略。

“嗯。”

“如果以后有空我们还可以一起来。”路明非望着铺满整个夜空的烟花,有了个想法。

“鹿芒。”

很少被路明非叫名字的鹿芒一愣,他转过头,目光转向路明非没有再看烟花,“如果你遇见过去的我,能不能告诉他,未来的他可牛逼了,拯救过不少了次世界。”

“好。”鹿芒犹豫了下,小声补充了句,“也有人告诉我,你们在未来在一起了。”只是这时一朵烟花在空中炸开,银色的花铺满整个夜幕,如同华贵丝绸上的精美绣花。

——END

评论(12)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